蔡成功为什么贷款(蔡成功为什么要借贷款)

这个情况剧中始终没有交代。欧阳菁和蔡成功一直有业务往来,蔡成功也一直在欧阳菁那里贷款,每次都给欧阳菁返点。可这次蔡成功以过桥贷款的方式借了高小琴5000万元,期限六天,利息千分之四,以大风厂的全部股权作抵押,就等欧阳菁的贷款一到,就可以偿还高小琴的借款。可蔡成功这次失算了,欧阳菁突然断贷了,高小琴的高利贷还不上,然后利息从五千万到六千万再到八千万,蔡成功越来越还不上,而山水集团高小琴到法院起诉,京州法院以授权的股权转让书为证据,判决大风厂归山水集团高小琴所有,就这样,大风厂变成高小琴的了,工人们的股权也没有了。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事件。

那么欧阳菁为什么突然给蔡成功断贷呢?以前都是合作好好的呀,据蔡成功讲,欧阳菁是拿了高小琴的巨大好处,远远多于他这50万元的好处,才和高小琴互相勾结做局坑了自己,那事实是如此吗?剧中没有说明,欧阳菁被审的时候,陆亦可问过她这个问题,欧阳菁说是发现了蔡成功借了很多民间高利贷,担心他没有偿还能力,才决定不再给蔡成功贷款。究竟事实是不是这样的,剧中没有确定。可蔡成功一口咬定,欧阳菁是受了高小琴巨大的贿,才合伙来骗自己,究竟谁是谁非,也不好判定,但欧阳菁最后因受贿罪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说明她的问题不是很严重,受贿数额不算巨大,剧中明确的是她收了蔡成功200万的返点,受贿200万判十年也算量刑准确,看来她没有收高小琴的钱。

在剧中,欧阳菁和高小琴没有任何交集,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因此蔡成功的推测是不准确的,欧阳菁没有和高小琴合谋,如果这样说,那蔡成功所说的,高小琴知道大风厂要拆迁,大风厂在光明峰项目景区内,而且大风厂这块地皮被规划成了高档住宅用地,这块地皮价值10个亿,所以高小琴才做局害他,从而吞并大风厂的地皮,那这个说法又对吗?有事实根据吗?

对于这点,剧情是互相矛盾的!侯亮平曾经劝蔡成功赶紧同意拆迁,并且说:“你那个厂在光明峰景区内像颗毒瘤,你自己看看合适吗?我看是应该拆!”侯亮平说的是景区,而蔡成功说的是住宅用地,那光明峰景区内能建高级住宅吗?这点让人疑惑。以李达康满口环保的口吻看,光明峰景区内是不可能建高档住宅楼的,那看来高小琴也是失算了,如果不能建高级住宅,大风厂这块地皮也值不了多少钱的。高小琴的消息从哪来的呢?一定是祁同伟告诉她的,祁同伟是公安厅长,对于京州市委的规划,多少还是能知道一些的。

这样分析下来,欧阳菁的受贿罪仅仅指的是那200万元,没有高小琴牵扯其中,那高小琴为何千方百计的要拿到大风厂这块地皮呢?她借给蔡成功5000万,事先却要蔡成功以厂子和全部股权抵押,难道她是神仙啊,能算到蔡成功还不起这笔钱,能算到大风厂这块地皮今后要建高级住宅楼,这都是不现实的。如果说是巧合,这也有可能,只是太巧了,如此说的话,只能说蔡成功的命太苦了,运气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