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全办完多少钱(奥迪s3全下来多少钱)

从二手车角度来说一般什么车的过户次数会非常多?作为混迹二手车圈的检测师看来无非三种车,一种是超跑开几千公里过过瘾的,一种是出厂就带瑕疵的车,但这种碰到的概率跟国足踢巴西8:0差不多,最后一种就是拿来玩的性能车和越野车。

大家好,我是小宝,逸车道的一名检测师。好久没有跟大家见面了,实在是最近忙的脚后跟都不着地了,客套完了我们就该步入正题了,最近检测的车子除了大家市面上常见的车型还有一台性能小钢炮——奥迪S3。

为什么说性能车难买呢?因为买性能车的确实没几个好好开车的,这种就是用来玩的车谁知道有没有过起飞或者经历过什么呢?客户自己也是玩车的,但对车况把控方面还是没那么大的信心,毕竟术业有专攻嘛,所以···小宝就担此大任出发了。

跟客户碰面后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得知这台车是客户找车商给介绍的另一家车行的车源,卖家给说的车况是原版原漆,车子刷了一阶,刚收回来的热乎车,他们检查的没一点问题。

到达跟卖家约定好的看车地点后,天还下着蒙蒙小雨,不过作为检测师我们早都习惯了。拿到手续后简单说一下:18年出厂同年上牌,目前表显4W多公里。

今天的主角就是这台小钢炮了,看的出来车商已经整备好了就等我们的检测了。简单的绕车看了一通,车子没有车衣,改装了卡布尔的碳纤维后唇,但是发现了一些瑕疵↓

这个角度应该能看清楚了,车身存在三处划痕。

再看前保险杠和右前翼子板,大家看出色差了吗?最后小宝根据经验判断前保险杠拆装喷漆、后保险杠存在拆装。

打开车门,在外面看起来内饰部分没什么问题。

顺势检查一下内饰的外围部分,四个车门、全车座椅固定螺丝未见拆装痕迹,驾驶座脚底、座椅底部未见生锈及熏黑的痕迹。

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还不错,掏出漆膜仪检查一下车子的漆面发现右前翼子板存在喷漆修复的痕迹,其余倒是没什么异常数值。不过做为一名检测师,我们当然不能仅从漆面去判断车况的好坏,所以检测还要继续↓

打开机盖,熟悉的表板蜡味道···

前部的覆盖件检查了一圈,发现大灯、前保险杠固定螺丝存在拆装痕迹,而且↓

大灯螺丝少一颗?不过这些都算不得什么大问题,我们看看机舱内缘↓

外边都没什么问题里面有问题的可能性就小很多了,除非你真把车开起飞了。检查减震器固定螺丝存在拆装痕迹,周围打胶工艺符合出厂做工,应该是改装所致。

保险盒、abs泵未见异常修复的痕迹。

检查纵梁和梁头位置未见拆装和撞击修复的痕迹。

覆盖件和结构件确定了没问题之后我们再来看发动机本体↓

大众奥迪招牌的三代EA888的天花板版本,最显眼的就是这个AMS的碳纤维进气了,又是人民币的味道···

检查发动机机脚固定螺丝未见拆装痕迹,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是没有落地强化过的。发动机本体检测下来发现气门室罩盖存在渗油痕迹。

前部检测的最后我们看一下油液部分,总结:该大保一次了。

OK,那车辆前部的情况我们就先聊到这里,接下来把视线转移到车辆后部↓

打开后备箱,同样整备的非常感觉,没有什么杂物。

掀开底板检查备胎未发现落地使用的痕迹,随车工具缺少灭火器,后期及时补齐就好了。

检测围板以及后翼子板内衬位置未发现有事故撞击修复的痕迹。那目前看来车子后部应该也是没有发生过事故的。

坐进车内先将车子启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未见异常抖动,轻踩油门发动机未见异常。

车辆表显4W多公里,仪表检测未见异常故障码。

这台车没有那么多反人类的按键,检测内饰功能这个倒是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将内饰功能统统检测了一遍未发现有按键破损以及功能性故障。

接下来是内饰检测的最后一项,OBD检测↓

取出电脑读取车辆故障信息,这故障信息还不少,最后发现废气阀存在故障并且无法清除,建议后期及时修理。

静态检测就是这样,跟客户沟通路试之后客户说是车子就在整备中心门口放着先进行底盘检测吧,确定没问题了再试,省的来回折腾的麻烦了。

既然客户都开口了就按客户的意思来吧,卖家跟整备中心的简单沟通后便将车子举了起来。

底盘看上去还是比较工整的,没有很明显的托底痕迹。

由于之前有过改装,所以悬挂这里没什么参考价值。

检查排气管固定螺丝,改!目前没什么破损就行。

这里跟大家解释一下,之前我们说了下着小雨,所以护板上的是水,不是漏油。

看发动机变速箱底部,虽然没有明显的漏油痕迹,但是大家看离合器的位置↓

先不说周围的做工,壳体是不是太新了呢?而且螺丝均存在拆装痕迹。

大众奥迪的湿式7DCT本来就不是很耐造,按小宝推断应该是之前弹射多了导致损坏,所以只能落变速箱进行维修。

最后检查四个轮胎和刹车片等位置,发现四个轮毂边缘处均存在轻微划伤。

看小宝从整备车间出来之后客户和他找的车商便上前询问到底是什么情况?趁着卖家挪车的功夫小宝把车况跟客户说了一下:车子总体没有事故,除了卖家说的右前和前杠喷漆外大灯也拆过,而且少装了颗螺丝,废弃阀有故障,气门室罩盖渗油,变速箱落过地,应该是弹射嘣坏的,其他没啥了。

没等客户说话那个中介车商就率先开口,不应该啊,车子收回来他们也都是反复检查好多遍的,变速箱不可能拆过,随后卖家过来又说什么都是同行介绍来的,肯定有啥说啥。

客户考虑了几分钟之后表示都可以接受,反正自己买回去也是改了去嘣04的,修不修的没那么重要了。

说到这里小宝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17年北京八达岭fast4ward的04比赛?武汉的一位车手用奥迪S3嘣赢了兰博基尼大牛LP700-4轰动全中国改装圈,04赛事便流传出了一句话:你跑不过你的购置税。(注:图片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文章的收尾又到了探讨价格的时间了,这台车客户以28W的价格买了,对比市场挂价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想了解更多关于检测的故事吗?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逸车道。我是小宝,不是暴发户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