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5多少公里保养(哈弗h5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红旗H5在刚上市的时候可谓名噪一时,笔者身边就有几个朋友买了这款车,平时在街头上也经常能看到实车。从市场前景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红旗H5仍是国产中型车极具代表性的产品。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课题并不是这款车的产品力如何,而是以用车保养为切入点,看看它常规保养的费用高不高。

保养车辆:红旗H5 2020款 1.8T 自动智联旗韵版

保养项目:两万五千公里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

保养时长:2小时

按照老规矩,我们先对红旗H5各阶段的保养项目以及费用进行总结。当新车行驶里程达到5000公里或者购车时间满6个月的时候进入首保期(先到者为准),而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次,与那些5000公里一保的车型相比,红旗H5相对来说要省心省力不少。需要注意的是,红旗H5的空调滤芯是每10000公里更换,也就是说日常小保养不仅要更换机油、机滤,还需要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和火花塞都是30000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和刹车油则是每60000公里更换一次,总体来看,红旗H5易损配件的耐用性还是不错。通过计算得知,红旗H5首保至六万五千公里保养费用共计5876元,处在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

将车辆抬起,卸掉底部护板后就能见到存放机油的缸体,拆掉放油螺丝依靠重力便可将已使用过机油放出,这块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螺丝上沾到灰尘,影响内部。

利用放油的这段时间,可安排维修技师检查轮胎胎压及胎纹,如果发现纹路里嵌入的有细碎石子,可用螺丝刀剔除,避免对轮胎产生后续的损伤。

此次我们加注的是红旗原厂全合成机油,标号为SN 5W-40,通常情况下这款机油一年四季都能使用。像北方冬天太冷的话可根据需求换其他标号的机油。原厂全合成机油为每桶259元,总共4升。某品牌标号0W-20的全合成机油零售价279元,价格比原厂还贵一点,推荐大家使用原厂机油就行,最起码比副厂机油的适用性更强。更换机油的工时费为132元,因为换机油要升起车辆,工序比较复杂,收费稍贵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机油滤芯我们用的也是红旗H5原厂的,标价59元一个,价格算是比较便宜的,副厂的机滤都得30-40一个,因此不建议大家使用其他品牌的机滤。红旗H5的机滤位于底盘下方,可以在放油时顺手给换上,所以工时费收的也很合理,只要40元。

与大多数车型一样,红旗H5的空气滤芯被放在发动机舱内部,打开保护壳即可取出,操作很方便。原厂空气滤芯的价格为89元一个,某副厂空气滤芯只要45元一个,不用原厂也是可以的,记得及时更换就行。换空气滤芯的工时费是50元,说实话有些贵了,拆装方便完全可以由车主自己来完成。

打开手套箱下方的盖子就能取掉已使用过的空调滤芯,由于这台车的车主经常更换空调滤芯,所以上面的积尘并不严重,用气压枪仔细吹一下还能继续使用。红旗H5原厂空调滤芯的价格为79元一个,比较便宜。另外这次更换并未收取工时费,前后节省掉将近100块钱。

按照规定,红旗H5新车行驶里程达到25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换火花塞,整套共四支,每支售价98元,更换整套火花塞所需的工时费共120元。如果没有出现点火困难,我个人认为更换火花塞可以适当延期,毕竟整套换下来价格不低。

结语:此次红旗H5两万五千公里常规保养共花费1114元,保养项目包括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以及一些基础性的检查。综合来看,笔者发现红旗H5常规保养的费用比预期要低一些,基本上与同级别的国产车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