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到十堰高速多少钱(十堰到广元高速多少公里)

来源:十堰晚报

诈骗新手段出现了

他们跑遍全国多地

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疯狂作案

极其嚣张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近日

一男子在房县被十堰警方抓获!

诈骗手段曝光!

女子接到一通电话后被骗7200元

10月18日下午16时许,江苏省南通市的罗女士网购了一件物美价廉的衣服。然而,当晚21时,一位声称是购物网站“客服”的人员联系罗女士,称其购物时操作失误,订单失效,请罗女士提供一个银行账号,可返还全部购物款。

罗女士半信半疑,但“客服”居然准确地说出罗女士购买商品的时间、订单号、收货地址、电话以及支付了多少钱。这下罗女士完全相信了,便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

网络配图

很快,“客服”又打电话称,购物款已退还,现在需要核对一下校验码,毫无防备的罗女士立即将接收到的校验码也发了过去。

就在罗女士信心满满地等着收退款时,却收到了银行卡支付7200元的短信提醒。罗女士打电话询问“客服”怎么回事,可对方立即挂断电话随后便联系不上了,罗女士只得报警求助。

十堰警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江苏南通警方初步调查,罗女士收到的电话可能是由GOIP设备拨出的虚拟电话。但是想要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可没那么简单。

一边江苏南通的罗女士追悔莫及,而远在千里之外湖北十堰的警方却发现了可疑信号源。

早在10月初,十堰市张湾分局刑警大队反电诈中心就已经盯上了这个可疑的信号源,信号源断断续续,时有时无,位置也时常发生变化。张湾警方立即组织反电诈专班介入调查。

由于信号源始终在漂移中,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多线路摸排追踪,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研判,最终确定了信号源的位置和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10月21日,办案民警驱车前往房县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同时在宾馆内缴获作案用的GOLP设备一套,手机卡五张,物联网卡三张。

高利诱惑,男子“投身”不归路

跑遍全国多地成电诈“帮凶”

今年9月,待业在家的十堰男子王某手机上收到一则薪资日结的招聘信息,只需带着设备到处“走一走”,按要求开关机就可以轻松获得高额报酬。

王某加了对方好友,对方一再向王某强调仅仅是打开运行设备,即便是被公安机关找到也不会有太大的麻烦,再加上高利诱惑,王某动摇了。

之后,王某通过快递签收了“GOIP”设备。就在尝试运行“GOIP”设备的当天,微信好友就给王某汇来了丰厚的报酬,这让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即便知道自己正在从事违法活动,但面对高额回报,王某选择了继续铤而走险。

为了保障安全,王某通常会选择在家中封闭的环境内或驾车到郊外人少的地方运行“GOIP”设备。并且,王某几乎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待上过长时间,一旦结束运行“GOIP”设备,便会驾车离开当地。

“每天的工资是800块钱,吃住行单独算。”自9月28日起,短短二十多天时间里,王某就驾车跑遍了四川省、陕西省、湖北省等地。

王某分别在四川省眉山市、雅安市、乐山市、内江市、遂宁市、广元市、巴中市、陕西省汉中市、以及十堰市启动该设备。让王某没想到的是,在外地他都没被抓,最后却栽在了家门口。

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什么是“GOIP”设备?

据介绍,“GOIP”是指虚拟拨号设备,它能从境外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具有无人值守,双向通话,规避一般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隐匿犯罪分子位置的功能。一台这样的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通过远程操控拨号,实现“人机分离”,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警方提醒!

“断卡”行动将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不要一时贪图利益而触犯法律。

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便利或者受雇于电信网络诈骗人员,是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行为。请切勿贪图小利,以身试法,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共犯。

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利用GOIP、多卡宝、络漫宝等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或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文、图/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