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手机的音响叫什么(可以插手机的音响叫什么)


华为与帝瓦雷联合设计所推出的Sound音箱系列,在目前的智能音箱产品里可谓是“佼佼者”般的存在,销量成绩也很斐然。不过,之前推出的Sound音箱,其定位基本都是室内音箱,所以便携性一般。

可能是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像有些用户就需要能在一些移动场景下使用的音箱,例如:户外聚餐、户外郊游、出差会议等,所以华为与帝瓦雷又再次联合设计并推出了首款高端便携智能音箱:华为Sound Joy。这款音箱不仅便携属性高、音质也不差、并且玩法也多,可谓是一款亮点鲜明的高端便携智能音箱。我个人目前也正在使用华为Sound Joy,下面就给大家简单评测一下这款便携智能音箱,看看体验到底怎么样吧。

“水杯”造型,支持IP67级防尘抗水

初次看到华为Sound Joy真机的时候,就冲这外观造型让我立马联想到了“水杯”,而“水杯”造型的外观设计辅以机身上的挂绳以及680克的重量,在便携性方面也确实能够带来不错的表现。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有些小伙伴或许觉得这还不够便携,但你试想一下,出门携带华为Sound Joy时就像拿着水杯或一瓶矿泉水那样,这样还不够便携吗?

为了使音箱同时具备不错的音质体验以及防尘抗水特性,华为Sound Joy在机身材质上选择了超立体感包布材质,整个音箱机身为大面积的紧绷透气织物(由涤纶、棉纶两种材料横竖梭织组成)包裹,这样设计的好处除了可以让声波能自由穿透织物形成的网布、从而提升音质体验,还能实现IP67级的防尘抗水、无惧泼溅或雨天等场景下使用。除了上述两点,包布材质还能带来不错的手感,且一定程度上还能实现防手滑效果。

对了,注意IP67级防尘抗水说的是“抗水”,并不是说可以将华为Sound Joy丢进较深的水里浸泡使用,大家如果后续入手了华为Sound Joy,可千万不要这样折腾。

华为Sound Joy在硬件的设计上搭载了帝瓦雷四单元(以上图摆放位置为准,机身中间内部左侧设有一个20W的跑道形碳纤维全频喇叭,同时因为采用了灵敏度较高的碳纤维振膜以及稀土钕铁硼磁钢,使音箱的低音可以下潜到50Hz,更强劲有力;而中间内部右侧设有一个选用球顶蚕线丝膜的10W高音喇叭,能让音箱的高频能够延伸至20kHz,使声音具备更强的穿透力;而机身的顶部以及底部,则设有采用Push-Push声学架构设计的对称式无源辐射器,可以进一步提升低频下潜以及响度,并且能让音箱在大音量下播放也清晰。

另外,在对称式无源辐射器振膜上还设有CD纹理以及DEVIALET的标识,播放音乐的时候能带来相当震撼的视觉冲击感。

仅以文字、静态图片是难以表现出所谓的视觉冲击感,所以我在无源辐射器上浇了一些水并让华为Sound Joy播放音乐,然后制成动图。通过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到华为Sound Joy直接震出了水花,也就是在不浇水的情况下播放音乐时,华为Sound Joy的无源辐射器会让声音以“震动”方式展现在你面前,从而达到视觉冲击感。

另外,华为Sound Joy的顶部还设有一圈RGB全彩灯环,除了在播放音乐时可以渐变色彩外,还能用于显示电量以及音量。

华为Sound Joy更多外观实拍。

华为Sound Joy在挂绳的位置这里还设有一排按键,这些按键主要为开关键、麦克风键、播放暂停键、蓝牙键以及模式键(切换音箱为蓝牙模式或智能模式)。同时还能看到华为Sound Joy采用的是Type-C充电接口,支持40W的快充以及内置8800mAh容量电池,在户外等无电源场景下使用也完全不会给你带来“电量焦虑”。

而所谓的蓝牙模式就是作为一台蓝牙音箱使用,跟手机、电脑进行连接;智能模式则可将华为Sound Joy变成一台智能音箱使用,用语音进行播控操作,例如:点歌、定闹钟、控制智能硬件等,当然这个模式需要连接网络才能进行。

华为Sound Joy目前共有三种颜色,分别为曜石黑(文中款)、珊瑚红以及云杉绿,较于之前发布的Sound 系列音箱,华为Sound Joy的可选颜色最多。

华为Sound Joy还支持一碰传,可以通过跟具备NFC功能的HarmonyOS系统手机实现一碰传音乐,也就是满足上述条件的手机一碰音箱,就能将手机的音乐流转到使用音箱播放;还可以实现一碰连热点,也就是一碰就能连上手机的网络热点,这样在户外也能使用华为Sound Joy的智能模式。

为了让用户能快捷调节音量,华为Sound Joy将音量按键以“巨大化”的方式设计在了机身上。

而音质方面,低音部分我测试了《Magic》以及《渡口》,从听感中可以感受到低音浑厚有力,乐器和人声的下潜深度很深,氛围感比较强烈,并且肉眼也能直观的看到两个无源辐射器在大幅度震动;中频部分我测试了几首英文歌曲《Becouse Of You》以及《My Hero》,能够感受到音乐传递出来比较纯净,可以明显地听出层次感,音效细腻,能够听出不少细节,并没有受到低频的影响;高频部分测试了《Humming》这首歌,可以听到音箱并没有破音的情况出现,整个播放过程很通透。

综合而言,我觉得华为Sound Joy智能音箱的三频表现是比较均衡的,不过这只是我个人观点,我建议大家还是去华为体验店亲身试听一下,这样会得到更深切的感受。

另外,除了日常用于听歌外,我还会将华为Sound Joy跟我的Win系统掌机进行连接,玩游戏时使用的体验方式也是挺不错的。

是户外音箱,也是一台智能音箱

华为Sound Joy通过智慧生活这个APP还可以解锁更多体验以及玩法,具体跟智慧生活如何连接这里就不多演示了(注:本部分文章内容中用于展示生活的设备为华为MatePad 11平板)。

在智慧生活里可以看到能设置华为Sound Joy的灯效显示等。

通过智慧生活,还可以设置华为Sound Joy的音效等。

华为Sound Joy还支持摇一摇组合立体声以及超级串联;组合立体声也就是用两台华为Sound Joy组合成立体声播放,实现沉浸式的立体环绕音效;而超级串联则是可以让多台华为Sound Joy同时播放音乐,用于渲染现场气氛,例如:派对现场,最高能同时连接100台华为Sound Joy,相当有意思的一个设计。

另外,华为Sound Joy还可以通过智慧生活创建智能场景,例如:触发条件为每天早上5点30分,执行任务为使用华为Sound Joy播放指定文字“快起床、懒虫”,这样就能达到一个语音闹钟的智能场景。总之,华为Sound Joy的玩法真心不少,不仅仅是一个音箱那样简单。

一台音质、玩法等体验均不错的高端便携智能音箱

一段时间体验下来,我认为华为Sound Joy在音质、玩法等方面的体验表现均不错,也可以说是一台无明显短板、体验均衡的便携高端智能音箱,在我心里不负“高端”之称。

以上就是华为Sound Joy的评测全部内容了,如果你打算入手一款防尘抗水、音质出众、且玩法多的便携智能音箱,我反正是比较推荐华为Sound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