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是什么轮胎(摩拜单车轮胎)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一期的单车基械匠。

对于经常使用共享单车的朋友来说,一定对摩拜的免充气轮胎不会陌生,但是似乎我们见到的免充气的轮胎,除了共享单车,可能就还有一些骑死飞或者通勤车的朋友在用。

为什么出行扎胎这样的令人头疼的事儿常有,可是身边真正玩车的朋友,却不会在自己的公路车,或者山地车上装上这种免充气的轮胎呢?

以我的看法我总结了以下这样几点:

首先,免充气的轮胎,目前的重量都较重。

第二,抓地力和刹车力度不足。

第三,规格不全。

最后一个就是重量了。

而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由美国一家科技公司设计生产的免充气轮胎,终于把以上这些缺点,都进行了优化,并且还提供给了乌克兰国家队的队员进行专业的训练测试。

首先在重量上,tannus放弃了橡胶材料,研发一种聚合物发泡材料aither1.1,该公司声称在这一材料上花费了10年时间和一百万美元的研发费用。兼顾了重量和耐用性,把一条轮胎的重量降低到了370g,一般普通公路车外胎重量也得200多g了,加上内胎的话直逼300g,对于免充气轮胎来说,重量已经相当可以了。

在抓地力和耐用度上,得益于新材料的特性,相对于市面上其他免充气轮胎,可以有更低的滚动阻力和更强的抓地力,因为无论刹车再强悍,最终使车停下里的力道,依然是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所以材料的特性很重要。另外在耐用度上,9000公里的测试,轮胎表面仅有1.5mm的磨损,也是非常耐用的,相较于传统轮胎,也就是一万多公里的使用范围了。

另外tannus还提供了全新专利的安装系统,相较于传统免充气轮胎依靠弹性安装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安全性,避免了在高速过弯和在紧急刹车状态下容易出现的轮胎移位或脱落的风险。

最后就是规格问题了,对于传统免充气轮胎来说,很少会根据骑行者的体重,或者骑行路线以及路况来提供更多的选择。这也是很多人不选免充气轮胎的原因,因为胎压就没有办法调整了,只能是初始状态,但是tannus提供了多种硬度的轮胎和多种花纹宽度规格让骑行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款。

怎样样,当所有缺点都不再是缺点以后,是不是免充气轮胎也还蛮不错的,不用担心扎胎,不用害怕轮胎从车圈上甩出,也不用担心过于强烈的颠簸和过于沉重的蹬踏。

下一次,可以考虑入手两条作为训练用车胎了。

单车基械匠,每天给您提供更多的单车向视频,如果喜欢欢迎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