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牛市什么时候来(2014年的牛市是几月启动的)

其实行情并没有所谓的好坏之分,只会有何时与不合适这两种情况,下面我们来结合股市的历史轨迹,来猜想下一轮牛市是什么时候来临?

一个方法就是看历史轨迹,中国股市经历了真正意义上的牛市大概有八轮:

第一轮牛市:1990年12月19日到1992年5月26日

这时候A股刚开市,激发了全民的热情,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指数从96点开始涨到1429点,涨幅达到14.8倍,然后开始跌到386点,跌幅达到73%。

第二轮牛市:1992年11月17日到1993年2月16日

也就是说在仅仅经历了半年的下调后马上迎来了第二波牛市,从386点涨到1558点,涨幅303%。只维持了三四个月。

第三轮牛市:1994年7月29日到1994年9月13日

注意时间,这中间经历了一年5个月的熊市,当时人们对股市的信心消失殆尽,相关部门出台三大利好救市,一个半月指数涨到1052点,涨幅200%,堪称暴涨,只维持了一个多月,开始下跌。

第四轮牛市:1996年1月19日到1997年5月12日

也就是说在经历了一年4个月的熊市后,牛市开启,股指重新涨到1510点,牛市持续了一年半。

第五轮牛市:1999年5月19日到2001年6月15日

中间持续了2年的熊市后,股指创出了2245点的历史新高,牛市也维持了2年

第六轮牛市:2005年6月6日到2007年10月16日

指数从998点一直上涨,这是A股历史最高记录,至今没有打破,涨幅513.5%,维持了2年4个月,这是最为波澜壮阔的牛市。

第七轮牛市:2008年10月29日到2009年8月4日

上证指数涨到了3478点,维持了一年不到。

第八轮牛市:2014年7月22日到2015年6月12日

当指数跌穿2000点开始有抄底资金入场,之后伴随着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的利好,以南北车合并为开端,上证指数从2000点涨到5178点,维持了一年不到。

以上就是A股历史上的八次牛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维持的时间较短,最长是2005年到2007年的牛市,但也仅仅2年4个月,全部的牛市时间加起来是9.5年,在A股28年历史中占了34%,其他的18.5年要不是熊市,要不是震荡市。

股市经典投资步骤:

我们做股票,用的是真金白银血汗钱,了解庄家操盘手法,懂得选股的时机才是成功之道;买股票就像捕猎,一击不中猎物就逃跑了,实机一旦错过,再想捕捉就难了。下面详细介绍下选股的步骤。

第一步:剔除垃圾股

首先最为明显的就是被带帽的ST股,存在退市风险股,91只垃圾股剔除,

第二步:创建自选股

创建自选股目前就是通过各项牛股指标帅选出来的个股都进入自选股中,手动加入自选股键盘同时按Alt+A;另外删除自选股键为Delete,随后勾起要删除的自选股,最后点击从板块中删除;

第三步:从行业龙头企业开始帅选牛股

在看盘软件中都会有显示证监会分类以及上证分类,根据上市公司的资质不同,分为不同行业;看盘软件中证监会分类的行业龙头股标识的全部加入自选栏目中等待筛选;

第四步:从业绩优良稳定增长的牛股

想要通过业绩优良稳定增长的牛股可以通过指标来完成,业绩稳步增长20%以上的,市盈率低于20倍的;通过软件选股器标的绩优股,具丰厚滚存利润股,具高送配能力股,这些都是具备业绩优良稳定的股票才会被列入其中;

第五步:从抵抗风险能力强

股票想要找到抵抗风险能力强的指标可以从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市净率,现金流动比等指标作为选股,根据这些指标筛选出来的个股加入自选;

第六步:根据自选的牛股标准条件筛选

剔除不符合条件的个股,这是条件选股,根据你自身的牛股标准再度对股票技术性的进一步筛选,把认为符合条件的保留,不符合条件的剔除自选;

第七步:人工筛选,保留牛股

相信经过以上几步的筛选与剔除之后的个股也没有多少了,最后用人工进行再度选股,按照自己的风格牛股条件再度一只一只股票去分析,看看哪只股票才是你真正需要的牛股加入跟踪,等待介入机会。

牢记低位ABC买,高位ABC卖,买卖就是这么简单

一、低位ABC法则

通过低位ABC法则来把握个股趋势的拐点,再结合其他的技术指标可以判断个股由下跌趋势转向上涨趋势。

如下图,在下跌趋势结束后股价开始向上运行,形成低点A,当上涨一段时间后开始回调形成高点B,如果回调的深度低于A点,则低位ABC无效,可能会继续下跌或整理。

如果回调的低点高于A开始向上运行形成次低点C,如果有效突破B点,则低位ABC成立,多方占优。最终判断上升趋势形成。低位ABC要符合三条原则:一是突破下跌趋势线;二是C点必须高于A点;三是股价必须突破B点。

量能也要配合:

1、 a量逐步放大(A-B):成交量萎缩到地量水平股价开始反弹形成股价低点A,由A点到B点对应a量。

2、 b量逐步缩小(B-C):随着股价B点到C点成交量开始缩小,对应着缩小的b量。

3、c量逐步放大(大于a量):随着股价由C点向上突破B点,其成交量又开始慢慢放大,而且要大于a量,完成有效突破。

通过福建高速案例,可以看出,当在下跌过程中出现低位ABC时,量能也配合的非常好,可以确定行情已经反转,在股价突破B点所在的位置时,买入时机出现。投资者朋友们可以参照低位ABC来选出行情已经翻转并且开始发动的个股。

二、高位ABC法则

高位ABC结构形成于上升趋势结束后,先是高点C无力克服高点A,A是最高点,C是次高点,之后市场向下跌破了低点B,从而形成了下跌趋势。这是符合道氏理论的高点逐步降低的原则,当跌破B点时,则下跌趋势成立。判断下跌趋势的形成。

高位ABC要符合三个条件:

1、跌破上升趋势线

2、C点必须低于A点

3、股价必须跌破B点

通过上图福建高速案例可以看出,先是高点C无力克服高点A,A是最高点,C是次高点,之后市场向下跌破了低点B,从而形成了下跌趋势,并且一路阴跌。

三、趋势---两线定乾坤

股价突破下跌趋势线之后没有立即上涨,而是继续盘整,这时候要画一条水平压力线,只有当突破水平压力线后才有可能大幅上涨。

通过两线定乾坤能精准的把握股价的走向,在趋势理论体系中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

两线模型:

股价在下跌的末期,当突破明显的下跌趋势线(S1)后形成低点A与高点B,但是完整的低位ABC并没有成立,因为C点具有不确定性且股价总是不能突破B点的水平压力位,有时高于A点有时低于A点,形成一定的震荡整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之后出现了一个底部形态(或上升三角形或箱体),当某一天股价有效突破S2线之后打开了向上的空间,这时候我们可以积极做多,及时跟进。

当股价完成这两条线(S1、S2)的有效突破后趋势开始发生扭转,我们称之为扭转乾坤线。

四、上升通道卖出技巧

股价在上涨走势中,交易者可以通过连接两个阶段性低点,得到一条上升趋势线,然后通过连接两个阶段性的高点,得到一条上升趋势线,两条上升趋势线就构成了上升通道。

上升通道是股价运行在上涨趋势中的一种反映,在通道中,往往呈现出股价上涨成交量放大,股价下跌成交量萎缩的现象。这种走势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是非常适合操作的。

当股价上涨至上升通道上边线附近时,遇阻回落,说明股价在上边线处受到压制作用,预示着股价在短期内,将要进入下跌走势,交易者应该及时获利了结。

如图所示,宇通客车(600066)的股价在上涨过程中,出现两个阶段性的低点A、B,交易者可以通过A和B两点连成一条上升趋势线,再把阶段性的两个高点C、D连成一条线,便可构成一条上升通道。交易者就可以根据股价与上下边的相对位置进行买卖操作,如图中四个箭头处,就是卖点。

交易者在上升通道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操作,也可以结合其他震荡指标,比如KDJ、BOLL、RSI等,综合作出判断,进而更为准确地把握通道内部的买卖点。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 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第一时间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独创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炒股怎样才能保持不赔钱呢?

第一、你的资金的性质,是长线资金还是短线资金,是自有资金还是借贷资金?你是不是已经考虑自己人生中的重大风险?如果在投资之前,已经为全家人员买了重大疾病的保险,留足了生活费,并且还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你投入是自有资金并可以放在股市至少达到5年以上。那么从资金的性质来看,你就具备了不赔钱的基础。不然的话,本来计划的长线投资,如果因为资金的性质,可能要在股价波动处于底部的时候出局,那么赔钱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第二、你投资的期限是长线还是短线?如果是短线,那么很可能碰到个股和大盘调整,你算账的时候,就不得不承受数目上的亏损。如果是长线,那么从经济发展角度来说,人类或者一个国家的经济总是处在发展之中,符合价值投资条件的公司也在发展之中,总在增长之中,短期看来亏损的股票,随着投资年限的延长,也一定会在企业的发展中获得丰厚的利润。投资的长期限也是不赔钱的一个基础。

第三、选择什么样的股票?其实选股票的时候,不是选股票而是选公司,你必须像一个企业的所有者一样来看待这个公司的价值,而不是来回波动的股价。首先要估值,估值法有多种,可以参照巴菲特的未来的所有者收益加上利率折现来估值,最终目标是获得尽量大的安全空间,也就是以尽可能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入股票。在一个炒作气氛浓厚的市场,恰恰给了价值投资者机会,很多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由于股价太高,把那些买低价股的投机者吓跑了,而把好股票留给了投资者。另外,快速增长的公司,随着业绩的增长,也给价值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安全空间,所以查理·芒格说,对于优质的公司,可以给出很高的溢价。

第四、在买入一只股票时就已经作出了何时卖出的决定?设定一些条件,比如公司开始多元化发展,或者公司的灵魂人物出现变动,或者股价短期内体现了公司3-5年的价值。

就像开车的前提是保命一样,但开车时你不会总想到保命,只要你跟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注意踩刹车,撞车危害自己生命的概率是很小的。开车保命其实已经蕴含在整个开车的系统中。投资不赔钱的概念,也不是对每一笔投资总考虑保本的问题,也不关心短期的股价涨跌,只要遵照不赔钱的前提选择公司、进行合理估价、确立卖出条件,也就是说建立一个投资系统,那么只要按照这个系统去运作,不赔钱自然在其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