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后为什么卖不出(复牌后卖不出去)

对市场而言,股票停牌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连续暴涨或暴跌、重大事项、公司合并、股东大会、公司重组……不同的事件都有可能导致个股停牌,同样,不同的事件对公司复牌后的股价走势也有不同的影响。

对股民而言,最愿意看到的,自然还是股价暴涨。最近,A股市场上就有这样一只股票,在复牌后直接实现了两个一字涨停。

索通发展复牌后二连板

5月17日,索通发展在停牌20天后终于复牌,当日开盘股价直接一字涨停。今天,索通发展依旧强势,开盘再度涨停。截至收盘,封单依旧接近70万手,报价21.02元/股,涨幅9.99%,成功拿下二连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集合竞价结束之后,索通发展封单一度高达478万手,而该股流通盘股票为4.31亿股。也就是说,封死涨停板的封单,一度连流通盘都不够卖。

几百万的巨大封单,在A股市场上本就不多见,更何况封单还一度超过了个股的流通盘数量,若按照478万手的封单计算,开盘后涌入该股的资金瞬间就超过了100亿元,可见市场资金对该股的追捧。

锂电布局再进一步

追溯索通发展大涨的原因,也即是公司此轮停牌的原因。

4月27日晚间,索通发展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鉴于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5月16日晚间,索通发展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欣源股份94.9777%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欣源股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索通发展将扩大在锂电负极领域的布局,实现“预焙阳极+锂电负极”的战略规划。同时,本次交易也有助于公司把握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机遇,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以锂电板块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股强势反弹,一方面受益于复工复产的有效推进,市场对于汽车产业链产生困境反转的预期;另一方面,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

作为国内预焙阳极龙头的索通发展,此时进军锂电产业链,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自然会受到资金的疯狂炒作。

财联社指出,总体而言,赛道股整体延续震荡向上的走势,这对于赛道延续性较为有利。本波赛道股的反弹将大概率以波段形式所展开,市场整体高度可能不及上一个周期,但延续性会进一步增加。因此在价量保持较为健康态势的背景下,赛道股仍具进一步上行之动能。

券商研报纷纷看多

进军锂电产业的消息一出,各大券商对索通发展的研究也进一步深入,纷纷发布研报给出自己的观点。证券之星数据显示,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

综合来看,各家券商均看好公司“绿电+新型碳材料”的战略布局。

国盛证券指出,标的公司具备工艺成熟、扩产潜力大、下游客户稳定的特点,与公司主营协同优势明显。碳负极材料与公司主营铝用预焙阳极在生产原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方面有较强的联系和相通之处,可充分发挥公司在石油焦领域的集采优势及行业相关技术经验。

未来公司将聚焦“预焙阳极+锂电负极”等碳材料产业,利用光伏、风能、氢能等绿色新能源为基石,打造以锂电池负极、特碳、碳陶、碳化硅等为代表的新型碳材料生产平台。

光大证券指出,索通发展“预焙阳极+锂电负极”两翼发展战略布局初步完成。公司已制定C+(carbon)战略,形成“双驱两翼,低碳智造”布局,以预焙阳极和石油焦为双驱,“电解槽综合和服务方案”、新型碳材料生产平台为两翼。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在锂电负极领域布局。

中信证券高喊买入

在一众券商看多的同时,中信证券也格外看好索通发展的前景。

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189.6%,超过此前预告上限,传统业务将受益于自身产能的高确定性扩张和阳极行业利润的改善。

同时,在碳达峰背景下,公司有望充分利用甘肃丰厚的光伏资源、公司预焙阳极工艺的积累经验和石油焦集中/全球采购优势,建立新能源领域用碳材料的第二成长曲线。

基于行业估值、公司成长性(预测公司2023年盈利增速约43.4%)和新能源负极业务的导入,中信证券给予索通发展2022年20xPE,上调公司未来一年目标价至31.8 元(原目标价为27.6 元)和“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证券之星靠谱业绩预测工具,中信证券李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9.51%。此次31.8元/股的目标价,同样也是李超研究员团队所发布的研报给出的。

对比索通发展当前股价,还有超过50%的上浮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