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车门橡胶条多少钱(更换车门胶条多少钱)

一键GET车内异响正确解决方式

       汽车异响就像夜晚的蚊子一样,嗡嗡的让人不得安宁,但又找不到确切的位置,给我们带来许多困扰。今天小狮妹就带大家聊-聊几个容易产生异响的位置,以及如何轻松解决这些讨厌的异响。

内饰板

        家用车异响出现最多的情况是来自于内饰板。大部分汽车内饰板是通过卡扣或者螺丝连接车身。但当汽车使用久了,器材老化,卡扣也就无法紧固内饰板,导致松动的内饰与车身以及其他部位内饰之间出现摩擦,从而导致异响。


小内饰板

        家用车异响出现最多的情况是来自于内饰板。大部分汽车内饰板是通过卡扣或者螺丝连接车身。但当汽车使用久了,器材老化,卡扣也就无法紧固内饰板,导致松动的内饰与车身以及其他部位内饰之间出现摩擦,从而导致异响。

对于内饰板的异响有两种解决办法:

        使用内饰板卡扣撬板,拆掉发出噪音的内饰板之后更换新的卡扣。

在内饰板和内饰板之间贴上消音胶带,这种方式同样也是需要拆卸整个内饰板,但操作难度并不是很大。


开关合页和车门限位器

        另一个主要的异响的来源是车门上的开关合页和车门限位器。车门的限位器和开关合页长期缺乏润滑会造成生锈严重,从而发出异响。

使用液体黄油喷在开关合页和车门限位器上作润滑,就能轻松消除这类异响问题,开关车门也会变得更顺畅。这种车身连接部位是金属和金属互相摩擦的地方,每次保养都是需要润滑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使用固态黄油,固态黄油会沾粘灰尘,反而导致这些部位磨损越发严重。


车窗橡胶条

        车窗橡胶条老化导致的异响的原因之一,车门橡胶条长期暴晒之后就会产生形变甚至变硬,在玻璃升降时发生严重的摩擦异响。

如果无法及时更换变硬的橡胶条,使用橡塑润滑剂进行润滑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清洗干净橡胶条上的灰尘后直接喷在橡胶条上面即可。车门内侧的橡胶密封条也要喷一喷,可以减少密封条和门框之间摩擦产生的异响。


汽车座椅

        汽车座椅也是车内异响的主要来源之一。汽车座椅通常需要一个导轨和一个金属支架作为支撑的,长时间不清洁或曾有雨水进入车内,都会导致导轨和支架生锈,长此以往就会产生异响。


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重新紧固座椅支架上的固定螺母参考维修手册,使用扭矩扳手把螺母紧固到它的标准扭矩。其次是要润滑导轨,导轨之间本身就是互相接触并且相对滑动的,所以需要定期润滑,同样建议选择使用液体黄油作为润滑剂。

        异响可以理解为汽车表达状态的一种方式,需要车主及时进行检查确认,那些无伤大雅的小异响我们可以自行解决,但一些关键部位的异响还是需要大家重视起来,及时维修,防止不必要的机件损坏乃至事故的发生。

关注武汉精华致远4S店

获取更多养车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