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15年后值多少钱(现在的5万块15年后还值多少钱)

赚钱容易吗?说实话,在当今这个社会,只要你不是懒惰,只要你不是“混吃等死”,只要你肯付出努力,那肯定是能有一定的收入的,换言之赚钱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想要赚大钱可就很难了。也许有的人能存下来一笔钱,那该怎么办才能让自己的财富不贬值呢?所以怎么“守住”自己辛辛苦苦存下来的财富,这成为了很多人都想知道,都必须知道的事情!

如今的社会,相比80年代或者90年代而言,那真的是好太多了,这一点从老百姓的吃穿住行等方面就可以感受得到,然而收入是提高了,但老百姓对物质的需求也不断提高,这也造成很多人都很难存下来钱,特别是年轻人,往往一到月底就穷得叮当响,很多人不得不借钱来维持生活,或者向父母伸手要钱。

年轻人存钱难,这是有目共睹的,毕竟现如今的年轻人更倾向于享受生活,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但却很少有年轻人会思考,自己所过的生活是否与自己的收入相匹配。很多年轻人不是不存钱,而是没有钱存,在“超前消费”盛行的当下,很多年轻人“沉迷其中”,过得是“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生活,这种生活存不下来钱也实属正常。当然了,也不是全部的年轻人都是这样,有的还是很勤俭节约的,拿着努力存下来的钱用于买房,从此过上了“幸福”的“房奴”生活,压力可想而知,从此之后存款成为了奢望。

如果说“超前消费”“房价高”这些都是很多人存不下来钱的原因,那不断上涨的物价想必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一个人可以不买奢侈品,可以不买昂贵的东西,比如房子,但有的东西即使价格不断上涨,也是不得不买,比如粮食或者一些生活必需品。中国人不吃猪肉的有,但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方面的忌讳,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我国一年要消耗6亿头猪,而且这也不包括进口的冰冻猪肉,而在2019年和2020年,我国的猪肉价格迎来了一个“高峰”,最高时一斤猪肉价值30元以上,很多网友直呼吃不起。

物价的飞速上涨,这让存钱的难度越来越大,除此之外,货币还在不断贬值,时至今日,可能很多人在街上看到1块钱都懒得去捡,除了面子因素以外,更多的是因为1块钱现在真的买不到什么。在80年代的时候,绝大多数人的月收入只有几十块钱,那时候的1块钱可以买很多东西,而现在能买什么?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这才意识到,在不知不觉间货币一直在贬值,通货膨胀一直在我们身边,那如果现在有5万元,那10年后将“贬值”多少?

10年后,5万元“价值”几何?

在当下这个社会,有5万元,那很少有人会放在家里,最不济的也会存在银行,毕竟现在可是一个全民理财时代,如果说银行年利率达到了4%,那存5万每年有2000元利息。那我国现如今的通货膨胀率是多少呢?如果按最“理想”,或者说最“温和”的状态来说的话,那应该是7%左右,也就是钱存在银行其“价值”还是在不断降低,每年将“贬值”3%左右,如果考虑到广义货币等因素的话,那“贬值”的速度会更快,小编保守估计的话,5万元在10年后其“价值”可能在3万到3.5万之间。

也有很多人看到这个“答案”会难以置信,但你可以试着想一想,5万元在十年前能买到什么,而在现在能买到什么?结果相信就一目了然了,不过也有一点我们也要清楚,数据也仅仅是数据而已,未来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有一点也请各位小伙伴要清楚,随着时间的推移,钱必将越来越“不值钱”,那该怎么办呢?所以说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各位小伙伴都应该尽可能多去获取收益,用以“对冲”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那有什么办法呢?

俗话说“盛世古董,乱世黄金”,这句话由来已久,不过在当下这个年代,黄金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眼中的保值物品,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年间,黄金的年增长率超过了8%,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那么多人热衷于购买黄金。有的人说购买股票也能起到保值的效果,但小编想说,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你选对了股票,那可能不仅仅是保值,还能增值,但如果选错了,那带来的可能是被“套牢”,或者是“割肉退场”,甚至血本无归,所以在小编看来,想要通过股票来保值,很难。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想要保值可能黄金是第一选择,其次就是把钱存入银行,虽然说现如今银行的利率并不能“完全”保值,但却是可以延缓“贬值”速度,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最主要的一点是安全性高,无需担忧本金安全,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国老百姓都十分热衷于储蓄,这也让中国成为了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储蓄大国”!

总结

物价在上涨,货币在贬值,通货膨胀无时无刻都存在,但收入的上涨速度犹如“蜗牛爬”一样缓慢,所以怎么让自己的财富保值这将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知识,在小编看来,黄金和银行都是其中比较好的选项,股票则是要看人,或者说看运气吧,你觉得呢?你认为怎么做才能“保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