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km是多少公里(900km是多少公里有多远)

国产品牌近些年都在往高端方向走,但是真正能得到大众认可的又有多少个?这其中当属领克和魏派最被大家所熟知,也是国产新品牌里这几年往高端化走得比较早并做出一点成绩的两家车企。


但是相比领克一年1-2款新品的节奏,魏派这一两年并未在产品上给到大家惊喜,当下VV6已经成为魏派销量的主要贡献者,VV7 GT跨界车的身份给到的产品线填充意义远大于实际市场份额的获取。



所以魏派近来也走了一条跟哈弗相似的路线——啃老本,虽然现有产品线进行过改款升级,但整个品牌的活力远没有对手来得得劲,这并非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当前魏派急需换血,需要再次调动大众对品牌的更多关注,而不是将哈弗H6的游戏模式嫁接在魏派品牌身上,这无疑会让长城的发展局限性加大。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2021年魏派将推出全新小型SUV VV3,全新车型将基于长城最新的柠檬平台打造而来,通过组合VV5、VV6和VV7,魏派的产品线将进一步被丰富,再组合细分市场的跨界车和新能源车,届时魏派车型将初步覆盖小型至中型SUV市场。


魏派VV3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装备在第三代哈弗H6的身上,并匹配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柠檬平台的产品已经有第三代哈弗H6,还有未上市的哈弗H6x,哈弗大狗、魏派坦克300和欧拉好猫这几款新车。


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平台的打造历经了5年,并耗资了200亿。该平台能够兼容燃油、混动、混电动和氢能4种原生动力,会有4款高效燃油和3款混动专用发动机。


到2025年,最新款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51.5%,除此之外柠檬平台还将带来9DCT变速箱,这也是全球首款公开发布的9DCT变速箱。


柠檬平台支持A0-D级五大级别的产品,涵盖轿车、SUV和MPV三大品类车型,采用模块化设计的柠檬平台拥有更高的拓展性,由113个标准模块和438个基础模块共同打造。平台下的车型轴距范围在2650-3005mm,车宽范围在1830-1975mm,车长范围在4200-4975mm。

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具备更优的车身结构,车辆性能也会更强,例如全车高强度钢材料将达到70%,并采用“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等工艺,柠檬平台的新产品在轻量化和安全方面都将得到进化。



根据长城的计划,在2021年,第一代FCEV续航将达到9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9s;2023年,第二代FCEV续航将超过10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25s;BEV纯电车的续航在7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4.4s。

柠檬平台是面向未来10年的全新产物,长城众多新品也将会逐渐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来,作为10年战略的基础,长城重新规划了未来发展策略,长城应该已经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当前哈弗品牌几乎仅靠H6在打天下,热销车型过度单一对于哈弗来讲并非好事,尤其近半年来在长安CS75的奋力追赶之下,哈弗H6月销量跟对手相差无几,过去稳坐月销量榜单第一的它如今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在魏派品牌里,VV6凭借更加时尚的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和全系2.0T发动机等优势,吸引着追求高品质和高配置的消费者,相较于VV5,VV6成了部分消费者“买新不买旧”的选择。


但今年以来VV6整体销量处于下滑阶段,从月均五六千台到现在的两千多台,魏派这几年过于滞后的产品推进策略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此时魏派VV3即将到来,这无疑是好事一件,定位比VV5低,届时新车售价也会更亲民,以VV5仅12.58万的起售价来看,VV3正式上市后的价格势必会有不小的惊喜,如果消费者能够买单,可能会对丰田C-HR等合资竞品产生部分冲击。


为了给魏派品牌持续造血,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的专业越野车坦克300已经发布,标配3把锁的坦克300硬实力不俗,它的到来或将掀起一场“开坦克”的热潮,这也是魏派品牌近一两年来最能引起大家兴趣和高话题性的车型,大胆猜测坦克300可能会火。


不管是VV3还是坦克300,长城试图通过VV3进一步收割更入门的用户,并挑战领克06等同级竞品。在哈弗H9和长城炮获得大家的认可跟喜爱之后,将成熟技术引入魏派,专门为魏派开发越野车型坦克300,并将越野车型作为之后重要的发展路线之一,打造专业的越野汽车名片已经是长城野心。


总结


正所谓落后就要被淘汰,只有不断自我反省并做出创新,才能跟上日益变化的新局面,魏派也意识到提振品牌活力的重要性,VV3和坦克300就是魏派注入新鲜血液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