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有什么公司(港股有什么公司上市)

榜单解读:


第九届港股100强之“综合实力100强”有9家企业总评分高于1分,54家企业总评分低于0分。


从上榜百强港股的营业额来看,其总营业额为31.38万亿港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中国石油股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这4家企业营业额超过万亿港元,海螺创业不足百亿港元。除开新上榜的港股,62家企业营业额比上届均有增加,新城发展营业额增幅最大,超过80%,10家企业营业额比上届有所下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中国海洋石油降幅均超过20%。


从上榜百强港股的总市值来看,11家企业市值超过万亿港元,腾讯控股、阿里巴巴-SW市值最高,27家企业市值在千亿港元以下。除新上榜企业,相较于上届,60家企业市值有增长,中远海控、美团-W、信义玻璃、联想集团、创科实业、小米集团-W、中联重科、安踏体育、中升控股这9家企业市值增幅超过100%,中国海洋石油市值保持不变,11家市值有所下降的企业中,中国海外发展市值降幅最大。


从上榜百强港股的税后净利润来看,9家企业税后净利润超过千亿港元,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这4家企业税后净利润超过两千亿港元。除新上榜企业,相较于上届,52家企业税后净利润有所增加,保诚、美团-W、小米集团-W增幅超过100%,20家企业税后净利润出现下降,中国石油股份、中国海洋石油降幅超过50%。


上榜百强港股主要分布在22个行业,地产有15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其次是银行和保险,均有10家以上企业上榜,就行业平均营业额来看,石油及天然气最高,软件服务行业的平均市值最高,银行的税后净利润最高。半导体只有中芯国际这1家企业上榜,其新上榜排名第96。

注:榜单总评分从营业额、总市值、税后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总回报率五大维度进行专业计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