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培训班有什么要求(要不要报编程的培训班)

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怎么审批、有何要求都有答案了,近日,《温州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试行)》)正式出台,从适用范围、机构设置、场地设施、从业人员、培训内容、资金监管、审批登记、其他事项以及机构申办所需材料清单等9个方面对培训机构的经营管理活动进行了规范。

《指引(试行)》的出台旨在以落实“双减”工作任务、规范行业发展为立足点,促进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准入审批管理工作。《指引(试行)》自2022年5月10日起施行,试行期2年,已设立的具有科技类校外培训功能的机构,须在本指引试行期内进行重新审批登记。

《指引(试行)》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界定范围进行了明确,指经由属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在市场监管部门或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从事中小学生编程、机器人、创客、科普知识等旨在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拓展创新思维能力的各类科学技术培训服务的非学历培训机构。

培训时间不得和当地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以科技类校外培训之名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类课程培训;不得开设易燃易爆、低俗有害、盗版侵权等危害人身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以及违背公序良俗的培训内容;培训机构应当对培训内容的合法性、合规性、安全性作出书面承诺并自觉接受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监督,培训材料保管期限不少于使用完毕后3年。

在机构审批方面,《指引(试行)》明确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实行县属地管理,且须经审批登记后才能开展培训。举办者可向属地科技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属地科技主管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次日起3个工作日对提交的材料完成审核,并给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意见。同时,要求培训机构要做到“一点一证”,在核准的培训地点办学,不得擅自设立培训点,属地科技部门应将辖区内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登记和变更、注销、终止等情况报温州市科技局备案。(记者 张晨)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邮件 信息新报 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