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旅游官网(众信旅游官网出境游)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07 股票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号:2018-041

债券代码:128022 债券简称:众信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于2017年6月12日届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冯滨先生、郭洪斌先生、林岩女士、韩丽女士、曹建先生、贺武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姜付秀先生、孙云先生、丁小亮先生、朱宁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选举二名以上董事或监事时,应当实行累积投票制度。上述10名董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累积投票制选举后将组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的次日起计算。

以上独立董事候选人已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独立董事候选人经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未超过公司董事总人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继续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务。

附件: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特此公告。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5月5日

附件: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冯滨先生个人简历

冯滨,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4年7月出生,高中学历。现任公司董事长。曾任北京福康旅行社(北辰旅游)部门经理、北京国际商旅公司部门经理、中信旅游总公司部门副经理、中商国际旅行社部门经理。2005年8月至2006年6月任公司前身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6月至2008年6月任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6月至2016年9月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6年9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冯滨先生是中国旅游协会理事,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副会长。

冯滨先生持有公司266,009,80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1.29 %,是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冯滨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冯滨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郭洪斌先生个人简历

郭洪斌,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公司控股子公司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竹园国旅”)执行董事。郭洪斌先生于1996年加入竹园国旅的前身竹园国际旅行社,2008年11月至今任竹园国旅执行董事。自2015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

郭洪斌先生持有本公司56,957,38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70%。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郭洪斌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郭洪斌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林岩女士个人简历

林岩,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6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曾任北京市中国旅行社导游、中旅总社导游、中旅总社会奖部欧洲处经理、北京国际商旅公司产品经理、中信旅游总公司产品经理、中商国际旅行社部门副经理。2005年8月至2006年6月任公司前身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6月至2008年6月任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8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林岩女士持有公司29,104,000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42%。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林岩女士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林岩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韩丽女士个人简历

韩丽,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董事、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任黑龙江海外旅游总公司出境部经理、中信旅游总公司销售经理、中商国际旅行社销售经理。2005年8月至2008年6月任公司前身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部门经理,2008年6月至2009年4月任公司部门经理,2009年4月至今任公司上海分社经理,2012年5月至今任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1年6月起任公司董事。

韩丽女士持有公司18,638,524股股份, 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19 %。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韩丽女士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韩丽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曹建先生个人简历

曹建,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2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任北京国际饭店销售经理、北京朗曼文化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际商旅公司销售经理、中信旅游总公司销售经理、中商国际旅行社部门副经理。2005年8月至2008年6月任公司前身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6月至2016年9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9月至今,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其中:2009年10月至2015年11月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自2018年4月起,暂时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曹建先生目前为公司参股公司天津异乡好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中国海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曹建先生持有公司34,962,528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11%。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曹建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曹建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贺武先生个人简历

贺武,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1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曾任浙江天元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湖北珩生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9月,任公司总经理助理。2016年9月至今,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贺武先生目前持有公司39.9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5%。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贺武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贺武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姜付秀先生个人简历

姜付秀,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9年6月出生,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2007年5月至今,先后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姜付秀先生兼任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姜付秀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姜付秀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姜付秀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孙云先生个人简历

孙云,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2年1月出生,工学学士,法学研究生。1984年7月至1992年5月,任中国人民保险总公司职员;1993年1月至2004年6月任北京市陆通律师事务所律师;2004年6月至2007年10月任北京市众睿律师事务所律师;2007年10月至今,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曾任北京律师协会两届公司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两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保险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保险协会首席保险纠纷调解员。

孙云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孙云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孙云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丁小亮先生个人简历

丁小亮,男,1964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汉族,硕士学历(工商管理专业),现任斯维登集团总裁。2007年3月至2014年3月,任携程集团副总裁。2014年4月至2016年10月,创建舍野(北京)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CEO。2016年11月至今,先后任途家集团线下事业部总裁、斯维登集团总裁。

丁小亮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丁小亮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丁小亮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朱宁先生个人简历

朱宁,男,197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持有美国永久居留权,汉族,博士学历(美国)、教授。曾任美国加州大学终身金融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特聘金融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任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现任清华大学泛海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朱宁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朱宁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朱宁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