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援助(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援助交际)

在党争加剧、政治极化的当今华盛顿,国会两党在涉及经济民生的所有议题上都势不两立,唯独对追求“绝对安全”、增拨军费的态度罕见统一。

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众议院版本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在拜登政府3月提交的8133亿美元军费预算基础上又增加了370亿美元,使新财年军费预算总额超过8500亿美元。

美国“太空新闻网”报道截图

要知道,拜登政府3月提交给国会的军费预算已经比2022财年增加了4.1%。然而,国会议员们觉得还不够。

如今众议院版的新财年军费预算还没到高潮部分,因为参议院版本的提案要求增加的军费更多,达450亿美元,使新财年军费预算总额接近8580亿美元。

两院法案各自通过后,还要在国会协调,形成一个最终法案。最终军费拨款有多少还不得而知,但肯定比总统要求的只多不少。

面对这个无底洞,军火商说“别担心”

遇事必吵的两党议员却一窝蜂地甘愿为天价军费站台,原因再简单不过:为了实现“军工复合体”中政客和军火商的利益共享。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公共公民”组织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军工复合体共向国会议员们贡献了1020万美元。这些议员们则投桃报李,鼓动增加军费。

这份报告有助于解释议员们为何急于在已经严重膨胀的军事预算上再浪费数百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

如果最终的2023财年预算达到参议院希望的金额(即接近8580亿美元),国防承包商在2022年撒出的1000万美元政治献金将获得近450000%的投资回报。

“公共公民”组织官网截图

美国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武器和防务问题资深专家威廉·哈东撰文起底称:众议院追加的370亿美元中有超过三分之二,即250亿美元,将用于武器采购和研发。而这类资金大部分将用于填补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通用动力等五角大楼承包商的利润。

“共同梦想”网站报道截图

根据美国政府官方对外援助统计网站数据,俄乌冲突以来,拜登政府已为乌克兰提供约80亿美元军援,超过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前5年的74亿美元花销。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越来越多的人怀疑美国是否能填满这个无底洞。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可能无法长期维持目前对乌克兰的援助水平,不管是武器还是资金都会耗尽。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美西方国家正遭受武器短缺的困扰,这可能会影响西方在对俄战争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能力。

对此,美国军火商发话了:不用担心,有我们在。

世界五大军工巨头之一、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总裁凯茜·沃登在接受采访时称,西方政府应该对军火需求发出“明确信号”,以便军火商能提前扩大投资,建立相应库存,以应对可能长期存在的俄乌冲突。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题图为凯茜·沃登)

只管“供货”不管“售后”?

军工复合体发了话,给武器这事再难也得办。

美防长奥斯汀当地时间20日透露,本周美国将宣布对乌克兰的一项新军援计划,其中包括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使总数达到16套。

美参联会主席米利补充道,至少有200名乌克兰军人已经接受了“海马斯”系统的战斗使用和维护培训,美国及其盟友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所需的武器。

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源源不断流向乌克兰的武器似乎总不够用,一部分是因为“战场消耗”。

普京早就警告,如果美国为乌提供射程更远的武器,俄罗斯将“打击那些目前还没有被打击的目标”。与此相应地,最近的俄方战报中越来越多地出现有关打击和摧毁美西方援乌武器存放地的消息。

塔斯社:据俄国防部20日发布的最新战报,俄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在敖德萨打击了由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鱼叉”反舰导弹系统。

比“战场消耗”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国只管“供货”不管“售后”,很多美援武器去向成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曾爆料,美国无法追踪和监控其输送到乌克兰的大量武器装备的最终流向,一些便于携带的小型和轻型武器很容易流落到其他地区,甚至被恐怖组织所获,从而给地区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其实美国对武器扩散的风险心知肚明,但宁愿掩耳盗铃,因为这是拜登政府愿意承担的“有意识的风险”。

全球有组织犯罪指数(IOCI)显示,乌克兰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武器走私市场之一。

全球有组织犯罪指数网站相关报告:自乌东部地区冲突近年加剧以来,外部武器的不断流入和管控力量的相对不足,导致当地小型武器黑市规模急剧扩大。

国际刑警组织警告称,美国等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大量武器可能流入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报道,截至目前,加拿大已向乌克兰运送了反坦克导弹、迫击炮和装甲车等各类武器装备和弹药,价值约5亿加元。但由于没有追踪机制,加拿大政府无法掌握这些装备的实际下落。

报道担忧称,这些武器很可能会进入黑市或流入一些罪犯手里。

《渥太华公民报》网站截图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调查发现,“标枪”导弹、“弹簧刀300”无人机等多种美国援乌武器已出现在网络黑市。“弹簧刀300”无人机甚至可半价买到,还管送货。

报道还称,美国国防部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些交易行为,并承认没有对援乌武器进行后期监管。

俄罗斯《消息报》视频截图

历史上,很多外流的武器最终都武装了美国的对手。

最典型的就是近几十年来,美国不断向阿富汗输送武器,先是武装当地“圣战者”对抗苏联军队,然后又武装阿富汗军队对抗塔利班武装。

在此过程中,一些武器不可避免地流入了黑市,其中就包括危险性极高的“毒刺”防空导弹。而美国现在向乌克兰大量提供的武器装备中也有“毒刺”防空导弹。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如今,乌克兰成为又一个美国武器遗祸之地。

有印度媒体发文指出,自2014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向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提供武器和训练,如此之多的武器突然流入乌克兰,大大增加了它们转向非法用途的可能性。

文章认为,美国向冲突地区无底线输送武器的负面影响超过了它们带来的任何安全或经济利益。“等到当前阶段的危机结束后,这些糟糕的选择可能会反噬美国自己,就像在阿富汗一样。”

印度“科特尼蒂”新闻网报道截图

来源:环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