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是哪个国家的(乌克兰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东与俄罗斯相接,北与白俄罗斯相邻,西部与西南部紧邻波兰、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南部毗邻黑海。全国东西长约1315公里,南北宽约920公里,国土总面积60.3万平方千米,首都为基辅。全国总人口约4100万人,主要民族为乌克兰族,大约占75%,其余主要为俄罗斯族,约占15%。主要语言为乌克兰语,俄语广泛应用。

乌克兰


乌克兰


乌克兰

乌克兰地处东欧平原,地形主要以平原为主。西南部地势高,中部地势较低,高低相间,地表波状起伏。南部克里米亚山脉,西南为喀尔巴阡山脉,东南有亚速海丘陵。在气候上受大西洋暖湿气流影响,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一月平均气温在-8℃,6-7月平均气温在23℃。降水集中在夏季7月,年平均降水量不超过700mm。

乌克兰亚速海岸

乌克兰风光


乌克兰风光


乌克兰风光

乌克兰国土一半以上分布着黑土地,约占世界黑土地总量的1/4,黑土土质疏松,肥力高,非常适合作物的生长,第聂伯河畔的乌克兰大平原,素有“欧洲粮仓”之称。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超过50%。乌克兰矿产资源也十分丰富,已探明的矿产有80多种,主要为铁矿和锰矿。此外,煤矿和石墨储量也十分丰富,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十分匮乏,主要依赖于进口。

黑土

黑土


采油厂


采油厂


基辅为乌克兰的首都,总人口约300万人。位于乌克兰第聂伯河两岸,是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始建于公元5末,9-12世纪为基辅罗斯国的都城。19世纪,因工业革命再次兴盛起来,1921年成为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重要城市,20世纪30年代成为首府,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再次饱经战火。二战后成为苏联最大的城市之一。苏联解体后成为乌克兰的首都。

乌克兰

基辅


基辅


乌克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