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大众途昂价格是多少钱(2018大众途昂什么价)

日前,笔者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2022款途昂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为29.2万-40.2万元。作为年代改款,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基本延续了旧款的设计,至于动力部分则搭载2.0T和2.5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上汽大众途昂的价格与旧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

外观方面,2022款上汽大众途昂延续了旧款的设计,前脸部分配备了造型方正的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而灯腔内则是采用双层布局,L型光源与格栅中的灯带对接,点亮后可形成贯穿式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新车的前包围呈现三段式布局,并且使用宽厚的装饰板包裹,搭配引擎盖上明显隆起的筋线,营造出很强的气场。

车身侧面,新车可以用“大块头”来形容,强劲有力的腰线贯穿车身,搭配明显外扩的前后翼子板,给整车注入了肌肉感。除此之外,新车的侧裙和轮眉均使用了宽厚的黑色防刮板包裹,营造出一丝野性。至于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上汽大众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达2980mm,与旧款相同,依旧定位为中大型SUV。

车尾部分,新车依旧配备了贯穿式的全LED尾灯,同时位于中间的品牌Logo还带有发光功能,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尾灯下方还使用了粗壮的镀铬条点缀,给车尾注入精致感。至于后包围区域则是使用宽厚的装饰板包裹,并形成双边共两出排气,进一步强化整车硬朗的气息。

与外观一样,2022款上汽大众途昂的内饰也基本延续了旧款的设计布局,中控台使用皮质、金属镀铬等多种装饰,而星空环绕式适光饰条也没有缺席,为车内带来时尚的氛围。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和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配备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后排隐私玻璃、自动感应雨刷、主驾驶座椅12向电动调节、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胎压监控装置、疲劳监测、前后倒车雷达、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定速巡航、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三区自动空调、五门免钥匙进入系统、12英寸中控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等多项配置。

动力方面,2022款上汽大众途昂将继续搭载两种功率的2.0T发动机,以及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和220kW,峰值扭矩则为320N·m、350N·m以及50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五款车型还将配备4 Motion四驱系统。

小结:作为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旗舰SUV,当前一代途昂最早于2017年推出,并在去年4月份完成了中期改款。从定位和售价来看,上汽大众途昂在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等来自合资品牌的同级产品,同时部分消费者也会拿它与一汽-大众揽境作比较。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汽大众途昂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销量分别为4013辆和2147辆,位居国产中大型SUV销量榜单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