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度杯专利是什么(55度杯专利是什么意思)

55°C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温度?你知道吗?这类产品都在睁眼说瞎话。

你对温度了解多少?0°C是冰点,100°C是沸水温度,人体体温一般恒定在37°C左右,但55°C是什么神奇的温度?

原来55°C 是被人为炒热的伪概念,诸多产品打着高科技和健康的旗号,做起温度的生意。

解读君就以市面上热销的55°C杯和55°C恒温杯垫这两款产品为例,看看它们到底是怎么骗你的。

55°C杯没有高科技,只有谎言

解读君在淘宝上找到一家销量很不错的55°C杯店铺,该商家称55°C杯是具有实用新型专利的高科技产品,无论是沸水或是冷水,只要倒入杯中,将水杯摇晃一分钟,就可变成适合人们饮用的55°C温水。

按照该商家的介绍,杯子实现快速升降温至55°C归功于水杯中有降温和短期储热功能的微米相变材料。当装入沸水,水的热能通过上述材料传给杯子,使水温下降到55°C,第二次装入的冷水由于杯子储存的热能使水温上升到55°C。

55°C杯从概念和创意上看,比普通保温杯逼格高了岂止一星半点,一个杯子就解决了烫嘴或者怕凉的两个问题。

随着这款产品的热销,它是否是高科技产品的质疑声也随之出现,央视曾对55°C杯展开调查,结果发现,55°C杯杯壁的主要成分是铁、铬等金属,并未检测出物理相变材料,而夹层中填充液主要是盐水……

其实55°C杯能快速升降温是利用热传导原理,因此,需先倒入沸水让杯子储热,才可以给后面倒入的冷水传热升温。而现实使用中,55°C杯降温效果较好,但很难升温至55°C。

55°C杯的真相被揭开,生产55°C杯的企业用最简单的中学物理热传导,包装成所谓的高科技产品,以比普通保温杯若干倍的售价出售,坑了不少人。

55°C类产品傍上假养生

且不论实际效果能否达到,仅靠恒温55°C显然不能达到欺骗消费者的目的,于是还抱上了另一条大腿——养生。

55°C家族中的“人才”辈出,仅仅在喝水这件事上,还有横空出世的55°C恒温杯垫。它的卖点是无论杯中是沸水或者冷水,通过恒温杯垫即可让水温保持在恒定的温度,是不是有点神奇?

而很多品牌的恒温杯垫都喜欢将温度设定在55°C,且把55°C杯的说辞移花接木,称55°C是人体最适合饮用的温度。

但据相关研究,一般情况下,人体最佳饮水温度为接近人体体温,也就是35℃至38℃,直接饮用55°C的水可能会烫伤口腔及食管黏膜。

而且55°C恒温杯垫本身的产品质量也不经打,很多购买过的消费者反映加热时间太长、水温也远达不到55°C等等。

概念是假的,产品也是次的,可傍上了养生,就是废纸也能卖出黄金价,这类杯垫自然也就销量不错。

用高科技包装土老冒

55°C杯和55°C恒温杯垫热卖,皆因有高科技噱头和养生加持,但这两款产品并不神奇,被误导的消费者买后只能吐槽产品名不副实,不值这个价。

市面上也存在很多用高科技包装土老冒的杂种产品,相比55°C杯有过之而无不及:石墨烯内裤、纳米洗衣机等名字听着很高科技的产品纷纷高价出道。

解读君预测,照这样的高科技技术+传统产品的忽悠逻辑,以后很快就会出现量子冰箱、二向箔无人机等,在各大电商待价而沽。

当然,脑洞属于未来,巧立名目收割智商税是现在,只需加上几个字,普通产品就摇身一变成了高级货。

“儿童”是一个很有价值的前缀:比如儿童牛奶、儿童酱油等儿童食品,它们的成分往往和普通的食品相差无几,有的盐和脂肪等含量甚至更高,但在产品名称前加上儿童两字,身价上涨,若儿童摄入过多,反而会影响他们的健康。

商家基于利益考量,利用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和推崇高科技的心理,刻意创造概念来牟取利益,把消费者当韭菜割。

面对层出不穷的伪高科技伪健康产品,解读君一向是持谨慎态度,有时候就当笑话看看就行了,千万别下手。

市面上类似55°C杯的产品其实都是同一个逻辑,用伪概念包装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包装过后摇身一变就成了健康、高科技产品。

消费者与其说买的是产品,不如说是为噱头和谎言买单。

解读君劝您一句:在买买买到时候,请把大脑的温度恒定在37°C,千万不要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