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k多少钱 是多少钱(15w是多少钱)

这几年,大家对教育越加的重视,老师的地位也随之水涨船高,从去年开始编制教师就开始陆续“涨薪”,更是要求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

那么老师的真实收入究竟有多少呢?有没有达到月薪过万的标准呢?部分地区的老师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让我们来看看老师们的薪资究竟如何。


老师真实收入究竟有多少?月薪过万不在少数,看完工资条网友酸了

青岛某中学教师:这位老师自称是青岛某中学的数学老师,从晒出的工资条可以看到这位老师的实发工资为22385元,这还是扣完五险一金的工资。

都说月薪过万,这位老师已经月薪过两万了,不少网友看完之后都表示酸了。


广州某重点中学实习教师:这位老师表示自己还在实习期,每月7K左右,公积金有1.5k,但年末的时候发了2万多块钱的绩效奖金和8k的计生奖,林林总总加在一起年收入差不多在11万左右。

如果转正后收入可能还会进一步提高,不过相对于高中老师,初中老师的收入并不算什么。据了解广州某重点高中的教师平均年薪在20-25w之间,高三年级组长年收入甚至可以达到30w。


上海高级中学教师:这位老师表示自己是上海某高级中学的教师,月收入在1w左右,公积金每月差不多在1.5k左右,自己并不算挣得很多的,很多苏州的教师每年的收入都在15-20w之间。

这些地区的教师“拖后腿”了,平均工资只有三四千

上面说到的教师工资多数都是一线城市或省会城市,这些城市的教师月薪普遍很高,甚至可以达到月薪过万的收入,让不少网友羡慕。但并不是所有教师都有这样的收入,一位三线城市的教师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

从这位老师的工资条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位老师的月薪只有3000+,在扣除五险一金后甚至只有2700元左右。


其实不仅是三线城市,一些二线城市教师的工资也都没有过万,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9年教师年平均工资在97681元。

可以说除东部发达地区以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教师工资其实并不高,这也是为什么国家会屡次提出为教师涨薪的原因。

根据相关了解,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工资,必须在今年年底落实,老师们涨薪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为什么教师收入差距如此之大?多重因素造成

有人说从教师的工资中看到了世界的参差,明明都是教书育人,为什么有人能月薪过万,有人却每月只能挣2/3k?其实造成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一个的因素构成,而是多方面综合下的结果。


△ 教师工资与地方经济发达度挂钩

从上面的工资条可以看到那些收入较高的教师,多数都是来自于东南沿海或一线城市的教师,这部分地区经济发达教师平均薪资也更高。

这其实也非常好理解,编制教师的工资是国家出的,如果地方财政状况比较好,教师工资自然会水涨船高,但如果地方财政收入一般,教师的平均薪资自然也不会高到哪里去。


△ 教师工资与学校挂钩

另外教师的收入还与学校挂钩,一般来说重点学校的工资要高于普通学校,私立学校的工资要高于公立学校。不同学校的具体政策不同,教师的工资自然也不同。

△ 教师工资与职称、工龄挂钩

教师的工资构成比较复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职称工资和教龄工资,老师职称越高、教龄越长,相对于的收入也就越高。

教师行业薪资福利待遇不错,高考生可以考虑报考师范类专业

总体来看,教师的收入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国家给教师“涨薪”之后,教师这一行业又成为了香饽饽,这点从2020年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人数就能窥探一二。


根据相关统计,2020年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高达990万,而今年更有希望突破千万。

教师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岗位,尤其是编制教师是我们口中的铁饭碗,想成为编制教师可以在高考时优先考虑师范类专业和大学。

当然,并不是只有师范生才能成为老师,非师范生也一样有机会成为教师。


很多学校为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大量吸纳985高校或211高校的毕业生,只要同学们足够优秀,就可以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今日话题:老师们来说说,你们的真实收入如何?达到月薪过万的水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