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的天使是什么意思(上辈子折翼的天使是什么意思)


我会一直记得你曾经给我快乐,给我温暖,给我至真至纯的爱,真的谢谢你曾经给我幸福片段,让我一生难忘。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颗泪珠,我今生都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


每个姑娘一生都会遇到这两个人,一个是陪你情窦初开共度风花雪月的人,一个是在你历尽千帆陪你共度余生的人。一个是你的白月光,一个是你的朱砂痣。一个是你初见时的惊鸿一瞥,一个是你再见时的暖阳相照。一个温柔了你的岁月,一个暖了你的心房。而我的故事要从白月光说起。


他就坐在我后面,总喜欢用笔戳我后背,问这问那。特别喜欢和他对视的那一刻,像蓝莓一样迷人的眼眸刚刚好撞见我的心里。


每天课间,他会不经意地把小零食放在我的桌角。也会在放学的路上,偶遇相伴回家的路。上学时,他会在楼下等我一起去学校,在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帮我背书包。

他总是默默地,话语不多,却每天如影随形。


一年盛夏,他领着我来到他蓝莓的果园,那日我们在蓝莓的世界里拉着手逐风奔跑。累了,躺了下来,他问了一个问题:“你说抑郁症患者是不是世间的弃儿?是不是这世间的魔鬼?”


“啊?”短暂的诧异之后,回着:“其实抑郁症患者更是一个天使。”


听到此,他两眼盯着我。


我继续着:“他们都是折翼的天使,但是只要他们足够努力、坚强,总有一天会去到那美丽的天国。”


他望着我灰蒙蒙的眼睛仿若带了一缕光,像极了北极的极光,那天傍晚无数萤火虫在果园中发出淡淡的荧光,好看极了。


一天放学收拾书包,忽然发现书包多了一盒蓝莓和一张卡片。刚想打开,他在后面猛踢了一下我的凳子,回头看见他摇着头,示意我不要看,那天他没陪我放学。怀着小鹿乱撞的心回到家,颤抖打开卡片,上面写着:你说过每一个抑郁症患者都是折翼的天使,现在这只天使要去天国了,对不起不能陪你了,但你放心,在将来一定会有一个天使替我守护你,直到永远,不要伤心,我最爱的女孩,我没有走,我只是在一个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祝福着你,爱哭鬼,答应我,这次不哭了好么……随后卡片放出了光良的《童话》。


忽然之间我发现了什么,急忙奔向他家,噩耗传来了,他得抑郁症自杀了!自杀时间是在那年的盛夏。


那日的阳光可大可好了,可不知为何我的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他总是笑我是个爱哭鬼,对了,他现在一定在天国看着我,我不能再让他笑了,于是用衣袖擦了擦眼泪,可泪还是止不住……


多年以后的一个盛夏,一个男孩拿着一盒蓝莓说:“蝴蝶,可甜可甜了,快尝尝。恍惚间我的发光少年又回来了……


人生像一场舞会,教会你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没有谁能站在原地,永远等着谁。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到最后。大多的人,只够相伴你一程。


遇到白月光不容易,遇到朱砂痣更难求。愿每一个人的白月光最后都能成为你永恒的朱砂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