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呵呵姑娘结局(小说雪中悍刀行呵呵姑娘结局)

导语:《雪中悍刀行》11位女配结局,轩辕青锋孤独终老,青鸟最幸运

《雪中悍刀行》由张若昀、李庚希、胡军等主演的古装励志剧,该剧讲述了北凉世子徐凤年历经磨难最终成长为北凉王的故事。

在剧中,其实年轻女配比年轻男配还要多,除了女主姜泥之外,年轻的女配至少10位以上,然而她们的结局却天壤之别。

徐凤年的亲人:徐渭熊、徐脂虎

第一位:徐渭熊

在剧中,徐渭熊是徐凤年二姐,虽不是徐家亲生,但胜似亲生,是吴素留下保护儿子徐凤年的死士之一,性格强势,一生要强,甘愿为弟弟徐凤年做出牺牲。

徐渭熊最后为了阻止陈芝豹叛出北凉,被陈芝豹废掉双腿,最后只能在北凉掌管军务,这对徐渭熊来说,也是最好的结局,如果陈芝豹不废了她双腿,作为死士,恐怕将来会为徐凤年送命。

第二位:徐脂虎

在剧中,徐脂虎是吕祖的爱人红衣转世,徐凤年的大姐。徐脂虎病重时日无多,洪洗象觉醒,骑鹤下江南,为徐脂虎斩断各国气运,最后求仙人开天门,以兵解加再修三百年作为代价,换徐脂虎飞升成仙。

洪洗象跟徐脂虎这一世恐怕无法相爱相守,只能等三百年后再续前缘。

徐凤年丫鬟护卫:青鸟、红薯、舒羞

第三位:青鸟

在剧中,青鸟也是徐凤年的死士之一,徐凤年知道青鸟是死士后,就让她做丫鬟,不让她为自己冒险,青鸟陪徐凤年东行武帝城,这一路跟徐凤年出生入死,差点死在芦苇荡一役中。

其实青鸟也是喜欢世子徐凤年的,只因为自己是死士,而且世子心里只有姜泥,所以也不奢求什么,只是希望能留在世子身边保护他就足够了。在结局中,果然还是青鸟一人陪在徐凤年身边。

在原著中,青鸟也是幸运的,最后还能跟徐凤年一起归隐,对青鸟来说已经心满意足了。

第四位:红薯

在剧中,红薯是徐凤年身边的丫鬟,也喜欢徐凤年,在原著中,徐凤年在北莽跟红薯发生关系,生下了一个女儿,而且最后红薯的结局也算圆满,跟徐凤年一起归隐。

第五位:舒羞

在剧中,舒羞的结局可悲,假戏真做,易容成裴南苇接近赵珣,没想到最后真爱上了赵珣,赵珣当了10天皇帝就死了,而舒羞也跟着殉情自杀。

徐凤年红颜知己:南宫仆射、王初冬、呵呵姑娘、裴南苇、鱼幼薇、轩辕青锋

第六位:南宫仆射

在结局中,南宫仆射出手帮徐凤年围杀韩貂寺,南宫仆射终究还是对徐凤年动了情,在原著中,南宫仆射最后嫁给了徐凤年,也跟着徐凤年归隐山林。

第七位:王初冬

在剧中,王初冬是北凉旧将王林泉的女儿,被徐凤年救下接回了北凉,最后也跟着徐凤年归隐山林。

第八位:呵呵姑娘

在剧中,呵呵姑娘为了偿还徐凤年母亲当年的恩情,却用一生在报恩,多次救徐凤年,不允许别人杀徐凤年,更是帮徐凤年转走劫数,而她也是跟徐凤年没有感情纠葛的女子,只为报恩。

第九位:裴南苇

在剧中,裴南苇虽然有女人味,但是剧中的裴南苇算不上惊艳,反而显得太老气,裴南苇被送给徐凤年,成为靖安王争权的牺牲品,后被徐凤年金屋藏娇,让徐凤年扶墙而出。

第十位:鱼幼薇

在剧中,鱼幼薇是西楚旧臣之女,被人利用刺杀徐凤年,后来跟着姜泥回归蜀地,鱼幼薇其实也喜欢徐凤年,就跟青鸟一样,明明心里也喜欢世子,就是死不承认,因为她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喜欢世子,也不能跟姜泥抢世子,最后被徐渭熊安排到上阴学宫教学。

第十一位:轩辕青锋

在剧中,轩辕青锋也算是悲情的角色,前世喜欢赵黄巢,却被赵黄巢欺骗利用,最后羞辱而死,今生爱上徐凤年却不敢承认,她做不到跟别的女人分享徐凤年的爱,最终没有像他父亲说的那样生儿育女,落了个孤独终老的凄惨结局,毕竟这也是她的选择。

总而言之,剧中这十一位女配,青鸟的结局算是最幸运的,青鸟可以说是善解人意,喜欢徐凤年却不敢奢求,只希望一直陪在世子的身边就已足够,轩辕青锋的结局就有点凄凉,徐凤年做不到跟她一生一世一双人,她只能孤独终老。

想要了解更多精彩的话,欢迎在下方讨论。或者点击关注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