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几个坑 都是什么(兵马俑的几个坑分别是什么)

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于1987年,成为中国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骊山北麓,骊山也是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之地,当时这里叫镐京。它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之墓。


秦始皇陵始建于前247年到前208年,历经39年,死亡了无数工人,经历了秦王政和秦二世两个时代。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设立最完善的墓葬之一。大家可以想想,光只占本体一丝丝的陪葬兵马俑坑就这么大,可见本体是多么宏观,所以,秦始皇陵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体积最大的陵墓。它长515米,宽485米,高55.05层,呈金字塔结构。由丞相李斯设计,动用70多万人!其实,秦始皇陵的面积,比两个澳门市的面积都大!


司马迁《史记》中道:"事成之后,皆已隐去,闭于羡,羡于门下之外,尽收匠士,无人退出"。也就是说,秦在工匠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他们活着殉葬了。

2003年,研究院发现秦始皇陵内有大量的汞元素异常,说明了《史记》中:水银为江河、江河、大海之本真,是真实的。

秦始皇内金银财宝也是数不胜数。历史上记载有金雁,玉珠,翡翠,还有人研究说商周时期中华九鼎也在其中。史书上记载项羽曾盗掘过此地,将一对金雁拿出,结果这金雁就活了,飞走了。

分享1.为什么秦始皇陵不能被考古?

秦始皇陵它将在几百年中一直是个谜。因为,我们自从定陵事件后,就不再主动挖掘帝王陵墓了。除了此项政策规定。还有几条。

秦始皇的地位。像秦始皇,汉武帝,唐高宗和武后啊,他们的秦始皇陵,茂陵,乾陵,是不能挖的,因为他们就像是中华历史源远流长的重要代表。他们代表了他们所经历的王朝。想考古秦始皇陵,技术还不够。秦始皇陵内部有大量汞元素,大量吸入会有毒。而且史书记载里面有暗器,说不定走到哪就被暗箭所伤。(可能性不大,因为就算真的有,上千年过去了,估计也腐朽了。)而且据说还有三重泉在陵墓旁边,一旦有人进入,三重泉喷涌而出。文物保护技术不够。面积太大,把全国各地的考古工作者聚集起来,可能还不够。需要的志愿者太多。庞大的工程。分享2.秦始皇陵的内部结构

秦始皇陵分为4个层次,以地下宫殿为自己的核心,其他为内城,外城和外城以外。宫城核心是秦始皇下葬地区,象征宫殿。而内城则是陵园的建造区,是秦皇游乐的地方。外城,是马厩,花园等区,象征着普天之地。而在外城以外,是一部分修陵人员的陵墓和采石场琉璃厂,属于最偏远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