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伏电压为什么好(110伏电压好还是220伏电压好)

电力能源是我们平时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可是目前世界各国在电力资源供应方面却有着一些差异。所谓电压就是衡量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由于电势不同所产生的能量差。在不同电压之下电器的工作效果会有明显差异,而且电力供给过程当中的消耗也不一样。

比如说,中国常用电压是220伏,而美国的常用电压则是110伏,这两者究竟有何区别呢?

一、中美的常用电压

一般来说电压越低,那么电能在传输线上的消耗就会越多,容易造成电力资源的损失,而且过低的电压,还带不动一些大功率的电器,比如说烧水壶,吹风机等。

然而,过高的电压也不利于电器的工作,一般来说过高的电压可能会造成相应的安全隐患,引发触电等安全问题。使用过高电压的大功率电器也是需要采取更为优质的绝缘措施,保护用电安全,这也增加了线缆的制造成本。

按照目前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使用最为广泛的电压是110伏的电压和220伏的电压,其中美国以及加拿大等一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常用电压一般是110伏,而我们国家的常用电压则是220伏。

这两个电压是最符合用电器标准的电压,只不过让我们疑惑的是,为什么美国所使用的电压是110伏,而我们国家使用的却是220伏。

两者差异为何如此之大呢?

二、两者有何不同

中美两国的常用电压有所差异,其实这是由历史因素所决定的。在西方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电力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当时发明灯泡的爱迪生就发现灯泡在110伏的电压之下可以运行得更加稳定。

自此之后,美国等一种西方国家也是将110伏的电压定为标准电压,相关产业在设计电力产品的时候,也是会将110伏电压定为标准的电压。无论是民用的家用电器还是工业用电设备,都会以110伏电压作为标准而,这一标准也是一直沿用至今。

至于我们国家之所以要使用220伏的电压,则是因为当时苏联所使用的电压是220伏。要知道我们国家在进入近代以后,发展还是比较落后的,在我国引进了电器产品之后,其实整个国家并没有统一的电压标准。

即便是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国家也并没有自己研制发电机的能力,因此我们国家选择了向苏联进口,当时苏联的常用电压变就是220伏。在后续的发展当中,我们国家也是一直将220伏电压作为民用电和工业用电的标准电压,一直沿用至今。

当然两种电压在数值上确实有着较大的差异,那么哪一种更为适合当前这个时代呢?其实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电压越低安全系数也就越高,110伏的电压在用电安全方面确实要更胜于220伏的电压。

但是220伏的常用电压确实更加适合于当前的时代发展,因为220伏的电压更加符合当代人的用电需求。使用220伏的电压,一方面可以减少电力传输过程当中的能量损耗。

另外还可以减少变电器的工作负荷,使得导线截面更小,这也是节省了制作导线的成本,如果说按照当前的城市供电结构来看,220伏的电压无疑是更为合适的。

三、其他特殊的常用电压

当然除去220伏和110伏的电压之外,还有一些国家所使用的电压却比较特殊。比如说澳大利亚所使用的常用电压就是240伏,瑞典、塞浦路斯等一些欧洲国家的常用电压也是超过了220伏。

除去这些使用高电压的国家之外,还有一些国家的常用电压却比较低,比如说日本,日本所使用的电压是100伏电压。各国的常用电压是由历史因素和市场因素共同决定的,从宏观的角度来看,使用不同的电压其实并没有过大的差异。

四、小结

综合全文的内容来看,由于历史因素导致中国常用电压是220伏,而美国使用的电压则是110伏两者之间,确实有着一定的区别。使用的电压较低,则更为地安全,但220伏的电压却是更符合当前时代发展的需求。

除去中美两国之外还有一些国家所使用的常用电压则是比较特殊。当然从市场发展的宏观角度来看,使用不同的电压其实对于市场发展和人民生活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那么各位读者对此有何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中留言,跟笔者一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