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安全气囊故障需要多少钱维修(安全气囊检修多少钱)

开篇之前先问个问题,20.98万你会买个什么车?

奥迪A1 30 TFSI Sportback时尚型,2014年款,当时官方的报价是20.98万,纯进口车。

再说一些基础信息,A1的车型平台是PQ25,和大众Polo同平台同底盘,前悬挂为麦佛逊式单下摆臂结构,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这款车是Sportback,五门版,非Sportback则是三门版。车身尺寸:3954*1740*1416,轴距则为:2469mm,你可以说它是一款可爱的小车。

动力系统,搭载的是EA111老机器,1.4T 122马力,扭矩20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七档双离合变速器。

再看看这台车,前脸事故,光看前脸的话实在说不上太大的事故。但是气囊爆了,一涉及到气囊这套系统,维修价格就低不了了。

娇小的身躯,还是适合女性开,整个前脸的塑料制品,如保险杠,中网,下格栅,雾灯等部件都已经损坏,大灯还未知,需要拆下来检查,看看背面是否有断脚或裂痕。

左侧比较厉害,轮毂都分体了,说明撞击的力度还是挺强的,再进一步可以推断,左侧悬挂应该也有受损。列个配件清单:

轮毂

下摆臂

减震器

平衡杆球头

半轴

转向节

前轮轴承

这些部件里当属半轴最为昂贵,起码要4、5千块一条,前轮轴承和轴头一体式的,可能需要1千左右。其他部件都还不算太贵,应该都在几百块的样子。

再看底下,机电部分还要追加一些部件,最起码有两样东西坏了。

水箱

空调冷凝器

这两样配件,原厂配件的话应该不会低于1000元,当然,水箱和冷凝器有非常多好的专业品牌大厂的产品。就拿奥迪的德国老家产品来说,有贝洱品牌,日本也有专业的配套厂,Koyorad,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专业品牌,价格也合适,一般6、7百左右就能买到。

整车事故中,最花钱的还是这套气囊系统,由于是进口车,配件价格比一般车会贵非常多。上面所述的外观覆盖件,或者底盘里的大部分部件都可以在大众的Polo身上找到通用件,但是气囊不一样,是一个独立的系统。

一套气囊系统还是非常贵的,来看看需要哪些部件吧!

主气囊

副气囊

气囊电脑ECU

安全带

碰撞传感器

对于一部指导价超过20万的车来说,这套系统起码需要2-3万块钱。

车头还有一些小的钣金损伤,比如叶子板和头盖上,这些小伤问题不大,都可以修复回来。

一辆车的事故中,大概可以分为两部分损伤,一个是钣金损伤,另一个是机电损伤。这两方面的损伤中,又以机电方面的损伤最为花钱,机电方面的部件与行车安全,可靠性息息相关,也是最具有技术含量的。

钣金方面的部件则是较为简单,外观覆盖件几乎就是一些,塑料,铁,铝这类物品,无论是维修的难度还是对汽车安全,品质的影响都没那么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在事故维修中,一般都会大规模使用副厂或专业厂的外观覆盖件,但是对于机电类产品却不敢这样肆意妄为,因为出了问题是要负责的。

再回过头来看这台车,钣金损失非常少,就是前脸上的几个部件,最重要的损失都是机电方面的,左前侧的底盘与室内的气囊。

如果要做个占比划分,可以达到2:8,甚至更高的1:9,就是说,每10块钱里,有8块甚至是9块都用在了机电维修上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