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返钱是什么意思(财付通返钱怎么办)

来源:钱江晚报

新福利来袭,九家银行将首发跨境返现卡,每笔自动返现1%是亮点

暑期出境游正当时,跨境支付战场同样热火朝天。近期,在各大银行主推暑期信用卡境外刷卡返现的同时,中国银联也宣布将联合9家银行推出首款银联跨境返现卡。

业内人士认为,跨境支付是一块巨大的蛋糕,预计到2020年行业规模将超过万亿人民币,C端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瞄准暑期出境游

境外刷卡返现力度大

用返现的钱,买了一个新款小包。刚从日本回来的宁波白领小陆,昨天正在跟同样打算去日本的朋友分享攻略,其中她觉得最有必要的是去办一张某国有大行的信用卡,因为这样可以享受较高的购物刷卡返现。

“每年暑假都是出境游高峰,这个月我这里有不少新客户来办信用卡。”浙江中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只要满足相应条件,用户就可拿到最高21%的叠加返现,部分用户还能获赠戴森吹风机等。

记者走访发现,这个暑期,农行、中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都针对性地推出了信用卡境外刷卡返现活动。比如兴业银行推出了“兴动全球 境外嗨购享最高30%返现”的活动。8月31日前,兴业银行62银联信用卡主卡客户在境外交易笔笔返现5%,节假日期间加返5%,而兴业62银联白金信用卡主卡客户在指定国家或地区指定商户交易笔笔返现30%的优惠。此外,不少银行也在优化用户境外刷卡体验上下起了功夫,推出了信用卡境外刷卡可附带租车、航空公司专属礼遇等服务。

9家银行将发跨境返现卡

自动享受笔笔返现

除了各银行的暑期专属活动外,经常要出境的用户即将迎来跨境返现新福利。

日前,中国银联联合9家银行宣布推出首款银联跨境返现卡。据中国银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银联跨境返现卡是一款为跨境往来人士打造的高端信用卡,持卡人可在境外17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700万线下商户刷卡消费,自动享受笔笔立返1%的优惠(返现金额每月1000元封顶)。

目前,境外已有逾2700万商户受理银联卡,在出境游客最常前往的亚太地区,银联卡整体受理覆盖率已达90%。

工、农、中、建、交、招商、平安、兴业、广发共9家银行将首批发行银联跨境返现卡产品,用户可以在这9家银行率先体验到跨境返现卡,后续则会有更多商业银行发行该卡。据中国银联相关人士透露,预计这款卡将在8月中旬正式面世。

万亿级市场

跨境支付争夺战继续升级

在用户们喜刷刷的背后,实际上是跨境支付企业日益激烈的争夺战。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拥有跨境支付牌照的企业数量为30家,业务分为ToC与ToB两种模式,ToC模式以支付宝、财付通、银联为主,主要服务于出境的国内用户。ToB端主要是服务电商卖家、中小商家等,如连连支付、易宝支付等。

“除了支付宝、财付通、银联外,其他支付机构仍然很难介入到C端跨境支付市场,但C端争夺将很激烈。”杭州一家股权投资机构的负责人这样认为。

“从市场前景上来看,跨境支付领域是一个增量市场,受益于跨境电商贸易规模、出境旅游留学消费量的持续攀升等因素,预计到2020年行业规模将超过万亿人民币。”浙江赛智伯乐投资人士认为:目前跨境支付牌照壁垒、收款费率壁垒已逐步弱化,核心竞争力转变为如何提供稳定、安全、高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