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淘宝用什么相机(拍淘宝用什么相机)

我从事过电商美工设计工作,现在在做电商讲师,摄影也是我的课程之一,这个问题我还是比较适合回答的。问题中提到了低预算的设备,想到预算也不是太多,但是因为摄影就是一个穷三代的项目,所以我就给你8000以内的预算吧,这个预算保证了你有一套专业的摄影设备可以拍出不错的产品照片。


器材推荐:尼康D610+24-85/2.8-4D镜头+神牛250W闪光灯


相机篇:尼康D610目前在某东上售价4300,还送备用电池和手柄,是专业135相机里面目前最便宜的。在画质方面,目前新发布的万元机里也没有多少能在画质方面稳压D610的,在处理一些产品细节方面这款相机让人非常惊艳,所以如果你要是以产品拍摄为主,且预算不高,那么这款相机是不二之选。

镜头篇:24-85/2.8-4d这个镜头是比较老的相机镜头了,目前市场上只有二手可售,价格在1200左右,老归老,但是这个头真的非常好用,24-85这个焦段覆盖我们最常用的焦段,拍摄时比较方便,而在成片锐度上比尼康现在的套头24-85还要强。当焦距为24时最大光圈2.8可以在弱光环境也能有更大的进光量。而且这镜头还有一个值得夸赞的地方,就是它还具有微距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把一些细小的东西放大拍摄,比如产品的纹理、细小的部件等。


闪光灯篇:产品拍摄一定要打光,电商用的比较多的柔光箱并不太适合大一点的产品,而且光线无法更改,局限性比较强,所以我们需要专业的摄影灯。这里推荐的神牛250W的闪光灯就足够用,两盏一起的价格大概在900元左右。

价格计算:所以这一套的价格大概是尼康D610(4300元)+尼康24-85/2.8-4d(1200)+神牛250W两灯(900),一共6400元,再加上一些摄影道具一起7000预算即可组建专业的产品摄影装备。



不足解析:这套相机的弱点在于视频功能,尼康D610是2012年发布的相机,它的对焦系统并不是很强,当拍摄静态物体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动态方面则比较差,但是考虑你主要是拍摄影产品,所以问题不大,如果视频也拍的话如果人物不是前后动的话也没有太大问题,只要在一个焦平面内效果不会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