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开了六年卖出去多少钱(东风日产一年卖多少)

相信很多人今年都听过“开着奇骏玩沙漠,太好玩!”这一个车圈梗,这本是东风日产为了品牌形象与格调,进行的一次沙漠试驾之旅,最终却因为某车评人“夸张”的评价,引来诸多讨论,“三缸奇骏”也被消费者打上了“不行”的标签。

而在几天前,日产又推出奇骏·荣耀,售价区间为18.93-19.2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奇骏·荣耀就是上一代奇骏再次复活,该车将与全新奇骏同堂销售,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使用需求,仅推出搭载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两驱版车型。那么,为什么会再推老款车型?原因还是在于新三缸奇骏销量实在是太差了,如果没有救市手段,这辆经典车型很可能将会“断送”生涯。

新奇骏销量奇差的原因,无非就是全新三缸机,其实三缸不是原罪,硬要说的话,这台三缸机确实科技十足,其可变压缩比技术也是那台黑科技的VC-TURBO2.0T发动机上下放而来,而且做成三缸后的难度更大。消费者也不是不能理解三缸机,毕竟在排放等压力下,小排量发动机确实是未来主流。问题是奇骏在搭载三缸后,售价却没有任何下调,18.19-26.29万元的价格直接让奇骏失去同级竞争力。

18.19-26.29万元的定价,无论是入门价格还是最顶配的价格都高于同级别的荣放,威兰达、皓影顶配仅次于CRV,等于说,你如果偏爱日系品牌,更在意日系品牌在汽车上的质量可靠性,那么花同样的钱你可以买到RAV-4荣放、CR-V的混动车型,不仅更省油,动力响应性、平顺性也更加出色,但你在奇骏只能买到三缸,你会怎么选?如果考虑性价比,你可以消减预算,购买它们的小排量四缸机车型,相比下来奇骏三缸毫无可取之处,销量被打“骨折”,也就不奇怪了。

所以,老款奇骏也就是郑州日产所生产的奇骏·荣耀堂而皇之的重新上市售卖了,在日产的逻辑观里,这确实没问题,采用“新车卖不动,老车来凑”的策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要知道在轩逸这款轿车上,日产还玩出了“三代同堂”的招式。不过,我们最开始认为新三缸机奇骏在面临销量大跌后,可能会选择大幅优惠让利,然后再推四缸机稳住奇骏的售价,但确实也没料到在奇骏这种当家车型上,日产也会玩“吃老本”的办法,老款奇骏是2014年国产开始销售的,距今已经过去七年之久了,七年的车型还能卖19万,奇骏这老本算是吃到位了。这也侧面说明,现在的日产确实在走下坡路,旗下产品换代后都没有以前那么走俏,缺乏强有力的旗舰标杆车型,完全就躺平在以往的辉煌与口碑上。

有的车型三年一换代,一代车卖三年,而经典一些的车型六年一换代,换代管六年,日产现在更出色,六年一换代,换代卖十二年,新车旧车一起卖,只要能生产,能有利润在,就坚决不退场。消费者一直在成长,国内消费者汽车基础素养相较于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哪些车企在糊弄,哪些车企是在踏实造车,消费者也有自己的分辨能力,日产这种堂而皇之玩套路的车企,还能坚挺几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