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代思域手动多少钱(十代思域手动挡多少钱)

作为国内运动型轿车的标杆,思域一直享有很高的人气,尤其是第10代车型。而今年9月份,第11代思域来袭,关注度依旧很高,可评价却越趋于两极分化。

有人说它加长、取消三缸、风格变简约,整体更懂国人需求了;有人则觉得,新一代思域造型丢失了运动感,也没有保留手动挡,已经不够纯粹了。

第10代思域

第11代思域

就在大伙还不依不饶的时候,广汽本田又投下另外一款重磅新车——型格。新车是全新一代思域的姊妹车,近日疆哥有幸对实车进行了静态体验,而大家关心的问题无非两个:

1、它和思域有何差异?

2、作为后来者,它能否达到思域的高度,甚至超越思域?

先来说第一个问题,首先是造型上的区别,虽然两者都采用上下双格栅的设计,但下保险杠设计以及大灯组有所不同。

型格

全新一代思域

此外,型格的上格栅采用的是大孔洞网格状,相比于思域的横条状设计,更显运动感。

型格前格栅

全新思域前格栅

车身侧面两者没啥区别,不过车身尺寸上,型格要比第11代思域还要长15mm,其它保持不变。

型格(炽热黄)

型格(翡绚蓝)

全新一代思域

顺带一提是,目前型格展示的两种车身颜色——炽热黄和翡绚蓝,和全新一代思域提供的六种配色,也是有所区别,更具时尚特性。

尾灯则都采用“镰刀”的造型,不过相比于思域,型格的造型更为“干练”。

型格(无尾翼版)

和思域一样,型格也有提供尾翼版,不过这个尾翼的尺寸,明显没有思域来得更有视觉冲击。不过,个人觉得型格的小尾翼,看上去更加自然一些。

型格(尾翼版)

全新一代思域(尾翼版)

来到内饰,型格没有再另外花心思,几乎沿用了全新一代思域的那套,整体跟雅阁的风格相对贴近。

型格内饰

全新一代思域内饰

雅阁内饰

配置方面,型格同样配有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主动刹车等。

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也是没有缺席,不过需要提及的是,从全新一代思域、中期改款雅阁等车型来看,这套车机系统还是挺不错的。功能上,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查看/控制、语音识别、车辆位置共享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同时通过天猫精灵接入阿里的生态,可实现在线购物、在线支付、智能家居控制等等,智能化程度跟上了潮流。

此外,疆哥还在型格高配车型上,发现了连思域都不具备的配置,一个卡片钥匙,跟普通的车钥匙相比,它更轻便,更容易携带。

型格卡片钥匙

全新一代思域普通钥匙

还有一个是12扬声器的BOSE音响,这不仅是思域没有,本田其它国产车型也没有这个“待遇”。由此看来,本田有意要把型格的档次提起来,以此和思域形成差异化。

空间方面,虽然后排中央地板的隆起有些高,但整体乘坐空间还是可以的。体验者178cm的身高,腿部留有两拳距离,头部则还有四指。

动力方面,目前型格确定搭载思域同款1.5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4kW,传动匹配CVT变速箱,还有MT手动挡版本。作为参考,全新一代思域搭载的是1.5T高低功率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和134kW,全系CVT变速箱。

底盘方面,型格同样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至于价格,全新一代思域的售价是12.99-16.39万,由于型格高配车型配置更高,所以上限门槛比思域贵基本没跑了。

至于入门门槛,那就不好猜测了,因为目前来看还留两大悬念:

1、它会不会搭载1.5T低功率发动机?

2、它的手动挡车型怎么卖,直接当低配卖,还是仿照此前的思域两厢,提供高配版本?

思域Hatchback(两厢)

对于型格来说,目前展现出更运动的一面,配置更有档次,也有手动挡,有种比思域更“思域”的感觉。

再回到前面留下的第二个问题,即型格能否达到思域的高度,甚至超越思域呢?在疆哥看来,型格实力的确不容小觑,不过目前思域可是两代同堂在售,并且还有两厢版本。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最终还得看本田“双车战略”下的智慧。而日前,广汽本田型格正式开启预售,其中240TURBO CVT科技版车型预售价14.3万起,要知道全新一代思域240TURBO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9-16.39万元,这样看来型格最终售价可能会低于思域。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本田这两年在国内一直在深化“双车战略”,至于结果如何?像基于CR-V打造的皓影,目前来看就比较成功。

东本CR-V

广本皓影

当然,像基于飞度打造的LIFE,目前来看并没有达到同样的高度,一个是月销上万,一个只有两三千辆。

广本飞度

东本LIFE

所以你说这基于思域打造的型格,到底能不能戳中国消费者呢,还真说不定。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谈谈你对广本型格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