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做金融管什么(健身房管理是做什么的)

记得十多年前,苏打绿特别火,很多少男少女痴迷于那独特的音色和旋律,从《迟到千年》、《小情歌》到《无与伦比的美丽》,一张专辑足够循环多少天不带腻的。

不过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夏了夏天》。

闹钟,人群,便当,晚风,彩虹,星空,闹钟……音乐里的人从梦终到梦始,音乐外的人从早读到晚休,玩玩闹闹一天又一天。

十多年后再听这首歌,已经变成了“歌中人”,作为一名金融民工过着周而复始的生活。

金融民工如何度过自己的一天?

西装,皮鞋,出差,开会,接电话,打电话,开会,接电话,打电话,出方案,发邮件,收邮件,接电话,打电话……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成交合同越签越多,换回来的名片越堆越厚,电话列表里的名单越攒越多,电脑键盘上的字母越敲越淡。

与此同时,将军肚越挺越高,腰间盘越来越突出,白头发也愈发明显,手里的冷萃冰饮也不得不换成保温杯泡枸杞,40岁不到冬天就离不开大棉袄二棉裤,秋裤腿还必须塞到袜子里;夏天离不开空调冷扇,一不小心就大汗淋漓。

扎心了扎心了。

在4天连续肝了3趟大酒之后,本人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宝贵,护肝片不管用,保温杯里的枸杞都快泡肿了,肚腩还是越来越大,眼圈也越来越深。不行不行,得起来健健身了。

可是,作为一名金融民工,究竟用怎样的健身姿势,才能完成体型华丽丽的转变呢?


姿势一:优雅型

格调一定要高,姿势一定要优雅!

不管是销售、投资、交易还是风控,西装皮鞋商务包并不算罕见,分分钟大几位数的资金在手里转悠,虽然离不开健身卡、减肥餐、蹬个单车上下班,但格调一定要上档次啦!你看看人家万达老王和京东强哥的健身设备,好好学习一下。

健身房?B格一定要高,设计感一定要强!私教课不够专业?设备太low?那可不行!

减肥餐?牛油果、鸡胸肉、酱牛肉、轻饮、代餐小食怎么少的了呢?

装备?跑鞋、长短裤、运动内衣当然得有啦,运动手表、蓝牙耳机、心率带,越齐越好!

项目?高尔夫、游泳、登山、滑雪、瑜伽、格斗、网球,统统拿来吧你!


姿势二:简洁型

简洁性金融民工的最大特点是,不挑地方,随便一个路边就能动。

加班?原地起身扎个马步或者来两组波比跳+卷腹,回身就能继续加班,条件实在不允许那问题也不大,举水桶也行啊。

出差?机场可以原地运动,酒店有健身房,就算在往返的途中也可以搞个臂力器或者哑铃动弹动弹,实在不行原地做个深蹲体前屈也行,嘿嘿,不讲究。

没有健身房?问题也不大,有大场地可以踢球,中场地可以打篮球,小场地可以羽毛或者乒乓,场地实在迷你的话,那准备个瑜伽垫就可以原地帕梅拉或者平板支撑,有条拉力带还可以试试普拉提,再不行提上鞋出门来个户外10公里,有公园跑道最好,没公园直接奔三环辅路也不是不行。


姿势三:呐喊型

flag立起来先,明天的事儿明天再看!

哇,你看奥运会上那个谁谁谁身材好好哦,我也要学!

我们是谁?我们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新一代金融民工!

我们在哪里?虽然人还躺在沙发上,但是我们的灵魂已经飘到了健身房!

我们的目标是?当然是健康的体魄和优秀的身材啦!办了卡、开了课、买了装备,就已经成功啦,至于效果,一定会有的!至于健身卡办个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还是终身卡,差别不大,就当是长期投资啦,想起来就去一趟,口号喊起来、朋友圈发起来先!坚强!


姿势四:佛系型

不控制、不刻意、不强迫,现在这样就挺好,少吃当赢,动不动看心情!

不吃饱饭,哪有力气减肥?

雪糕是凉的,怎么会有热量呢?

虽然我不动弹,但是我可以少吃一些,是不是就不会长肉啦?

想象一下自己健身后的场景,八块腹肌、一身腱子肉、满脸的朝气蓬勃和欣欣向荣,嗯,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再想想自己现在的情况,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哦,一整块的腹肌、并不算特别挺拔的小肚腩、还算比较饱满的精神状态,嘿,生活是这样的美好。

哇,我今天瘦了二两诶,明天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只要我自己觉得ok就可以啦,管他别人咋想的嘞。

健身,始终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在充满了加班、久坐、商务和酒局的金融圈里更是如此,喜欢的人甘之如饴,不喜欢的人怎么也不会碰。但无论如何,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健身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8月初,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到2025年带动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

而根据安踏和咕咚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跑者运动大数据报告》,2020年跑者人均单次跑步市场达到了66分钟,单次里程达到6.68公里,这些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说不定不久的将来,大家出门见客户、见朋友,一上来别着急忙慌地直接打招呼问“吃了吗您”,记得改问一句,健身了吗?

来源:资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