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买房子需要什么条件(北京买房子需要什么条件2022)


大家好,买二手房最害怕的就是在买卖房过程中遇到不良的客户,业主,或者中介,很容易就会有钱房两失的风险,为了减少大家买卖 二手房的后顾之忧,今天给大家讲解下咱北京二手房交易的正确流程。


二手房交易大概分为5个步骤,首先

第一步,签约前准备

主要针对买房者在看好房子后一定要做房屋产权调查,我们需要核实的是卖家是否为真正的产权人,房屋是否有抵押或者查封状态,这个步骤中介或个人都可以在住建委或者北京通上查询,其次就是咱北京限购,购房之前一定要确认是否有购房资格以及征信是否良好

第二步,签合同交定金

如果房屋产权没问题就可以签购房合同跟支付定金了,定金通常是买家直接交给卖家,定金具有担保的性质,交了定金后买家违约定金那么定金不退,如果卖家违约要双倍返还定金,定金收取没有固定的数额,买卖双方可以协商,但是要提醒大家,定金数值越大,违约的成本越高,对于买卖双方的约束力就越强,但是建议控制在总房款的20%以内

第三步,资审评估面签批贷

签了合同之后,就可以提交资质审核跟网签了,在网签之后就可以准备贷款了,通常银行会请评估机构,评估二手房的价值,评估价会比成交价低,保守来说评估价大概是成交价的90%,网签下来后就可以买家就可以根据北京的贷款政策由中介陪同,买卖双方带着相关资料去银行面签,面签后就的等银行的批贷结果了,正常是见批贷函后就可以办理交税过户事宜了。


第四步,资金托管(交首付)

在银行批贷结果下来后就能确定购房者能贷款了,接下来就是交首付了,这是买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在北京通常有两种方案,一种是买家把首付款打到建委的监管账户,同时办理交税过户手续,另外一种是买卖双方在银行做一个资金托管,由买家把首付款支付在卖家银行账户里面,但是属于冻结状态,解冻的条件就是房产交易顺利过户后,买家拿到新的房产证才行。以上方案都可以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只要顺利过户,首付款会直接划到卖家账户,买家就能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但是如果过户失败,首付款会返还到买家账户。所有买二手房资金安全是最重要

第五步 银行放尾款

房产过户完成后,把新的不动产权证交给银行,银行会着手办理抵押手续,几个工作日内,银行会把买家贷款的那一部尾款自动打入卖家的账户,以上就是北京二手房交易的大概的流程,我是房产访谈崔总,奋斗在北京的一个房产老炮,跟房产相关的事儿您随时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