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鲸鱼是为什么(人类为什么补鲸鱼)

在很多人看来,这可能是非常“残忍”的,但是在法罗群岛的人看来,这完全是“正常”的事情。一年一度的“丹麦法罗群岛”鲸鱼捕杀节又来了。

不过,今年丹麦法罗群岛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措施,那就是要对鲸鱼的捕杀量进行控制。



其实,如果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讲,这个事情还是有争议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无论是捕杀的数量多还是少,我们都不应该,因为这样会对地球生态系统变化,可能带来一定的影响。

所以,世界不少国家的人也在请愿,希望能够废除丹麦法罗群岛捕杀鲸鱼的传统。就如限制日本进行对鲸鱼的捕杀一样,然而事实告诉了我们,非常困难。下面我们来看看2022年发布的新说明。



丹麦捕杀鲸鱼限额

根据丹麦第二电视台发布的报告指出,自从2021年丹麦法罗群岛进行大规模捕杀鲸鱼——1天之内捕杀1423头之后,就引发了众怒。

所以,针对接下来的鲸鱼捕杀,丹麦也进行了新的政策调整。根据丹麦法罗群岛当地发布的新声明指出,宣布2022年和2023年每年捕捞白边海豚的数量限额为500头,这里说的白边海豚,其实整体上来说并非是单一的物种。



因为在捕杀的鲸鱼活动之中,并非仅限于一个种群的海豚。

按照丹麦每年举行的“Grindadráp”的捕猎活动情况来看,当地的渔民会用船围成半圆形,围捕的有海豚,还有领航鲸群等生物,所以,并非是单一的物种。

而在围捕之后,渔民就会把它们赶入海湾浅水区,迫使其搁浅。然后这些生物就会被渔民们任其宰割。



捕猎鲸鱼的人就会使用鱼叉、甚至电动工具就地宰杀,海洋动物们的血液会染红海岸线。也就是鲸鱼湾的海水也会被鲸鱼、海豚等生物血液染红,可以说让人非常害怕。

在去年捕杀1400多头海洋生物之后,很多人应该也看到了,整个海湾都是血红色的。所以,2022年就算是限额捕杀,也必然会呈现出这样的情况,很多人看到之后,可能也会为此再次流下了悲愤的眼泪。

所以,严格地来说,丹麦的鲸鱼捕杀活动并非仅限于一种生物,只要是被围捕的生物,可能基本都要杀害,而我们已知到的就有海豚、领航鲸等生物了。

近130万人请愿被拒

在2021年丹麦1天内捕杀上千头生物之后,外界人士,环保组织等人员,都希望能停止这项任务。

不少人都说,在丹麦“Grindadráp”的捕猎活动之中,海豚被杀死的数量异常多,导致该区域的海豚已经出现了数量稀缺,并且如果持续下去,也不太可能成为长期年度可持续捕捞水平。并按照其对生物的预估。



当地也明确说明了,每年大约需要825 只海豚的配额,才可能持续蔓延下去,在未来生物种群才可能稳定,但是在2021年,捕杀已经完全超量了。

所以,世界各国近130万人签名请愿,要求丹麦法罗群岛自治领政府废除当地捕猎海洋动物的传统。禁止举行丹麦“Grindadráp”的捕猎活动。但是,在2022年之中,这个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



根据丹麦法罗群岛2022年当地发布声明,强调不会废除当地捕杀海洋动物的传统。所以,近130万人请愿停止捕杀鲸鱼被拒了。

大家要知道的是,丹麦的法罗群岛是欧洲最后一块允许捕猎海洋哺乳动物的领土。只不过,在全球范围之中,除了丹麦,也就是日本捕杀鲸鱼最受关注了。



日本曾经也被要求停止捕杀鲸鱼,然而在2018年,日本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在2019年恢复商业捕鲸。所以,日本2022年也将执行鲸鱼的捕猎。然而,无论是日本还是丹麦,这样的捕杀对海洋生态系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会带来破坏,生态危机等。



捕杀海洋生物有何影响,为何丹麦要捕杀鲸鱼?

捕杀海洋生物有何影响?

其实无论是地球其他生物,还是海洋生物都是一样的,都是维持生态系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任何一种生物减少,都可能危害地球的生态系统。

而且,在2022年《科学》杂志刊登了一篇论文指出,气候变化使得海洋变暖,如果我们能快速扭转排放量,我们仍然有可能损失大约5%的海洋物种。



当温度每上升2摄氏度,就会有10%的损失。这样看来,本身海洋生物都在减少,如果人类还大规模地进行海洋生物的捕杀,那数量会进一步地减少。所以,保护海洋生物才是最为主要的。

同时,大家要知道,影响海洋生物之后,还会影响陆地生物种群,因为生物都具有“食物链”的特性,所以只要其中的一种生物灭绝,那都可能波及其他生物的生存,这就是海洋生物保护的重要性。那为何丹麦要捕杀鲸鱼?



按照丹麦的说法,那就是——法罗群岛捕猎海洋动物的传统是一种“非常古老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资源共享方式”,虽然看起来十分残忍,但本质上和屠宰场里宰杀猪牛没有区别,这是法罗群岛居民获取肉资源的方式。

所以,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废除这个活动,并且还称当地居民对领航鲸和白边海豚的捕杀是“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



所以,这就是他们捕杀鲸鱼的原因,其实就是“传统+海洋资源获取”。丹麦法罗群岛位于大西洋北部,是一个资源非常匮乏的区域,所食用的资源基本都是海洋资源。所以,捕杀鲸鱼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什么事情,跟大家吃鱼,吃虾一样。



所以,要是拒绝他们捕杀鲸鱼,那基本上就是“断了”他们的命,他们必然会反对。但是,根据2021年发布的数据显示,许多法罗群岛的居民将食用鲸鱼肉视为是他们的生活文化,但法罗群岛只有大概53000名居民,他们不可能吃得了这么多鲸鱼肉。



所以,是希望能够合理对鲸鱼的捕杀,但是,丹麦对鲸鱼的捕杀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只不过去年可能真的是一次捕杀太多了。所以,引发了世界性的不满,如果2022年再次捕杀这么多,那问题就可能很严峻,所以当地可能也是看到这个情况,降低了对海洋生物的捕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