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汉兰达多少米(10年汉兰达长宽高多少)

国人买车,大多人都奉行\"以大为尊\",这似乎已成为一个潮流,各大合资车为了迎合国人的胃口,车子越造越大,像福特锐界,JEEP大指挥官这2款车型可以说是7座中型SUV市场上的实力选手,它们都有共同点:尺寸大外观霸气、配置丰富动力强劲,所以才赢得国内消费者一致认可。但所有的中型SUV都不得不面对一座大山,那就是产能有限,加价提车的丰田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于2007年进口入华,并于2009年开始国产,随后就开启汉兰达在国内的传奇之路,以宽大的车身,硬朗的外形,超强的耐用性,开十年都不大修,成为二手车中的另类,牢牢Get到中国消费者的痛点,所以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年销10万台轻而易举,将同级别竟品远远甩在身后,就连大众这种全球一流大厂在国内都不敢于汉兰达正面抗衡,所以也造就汉兰达销量神话,被视为SUV界的神车,即便到2019年汉兰达仍需要加价提车。

新款汉兰达更换全新的进气格栅,跟前大灯相连的设计,不失动感和时尚,但前大灯只有32.58万的顶配才有LED,其余都是卤素,反观10万的捷达VS5都标配LED灯源。侧面线条流畅典雅,强健的车身线条处理得非常协调,搭配银色的车窗饰条,给人一种精致而又不失稳重之感。车尾部一如既往的厚重阳刚,配合熏黑式的尾灯,霸气十足,魁梧的大汉之风尽显,但为了配合丰田家族的一贯设计,还是粗狂中带有些许精致。

座舱内部,新款汉兰达豪华感比老款车型强,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很有设计感的镀铬饰条,12.3英寸的中控屏幕,清晰度高、触屏反应灵敏,皮质多功能三幅方向盘,易操控手感出色,米白色的真皮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到位,长途驾驶不觉疲劳。不过汉兰达的低配车型都是织物座椅,这一点是它的一大弊端,有点不符合20多万SUV的身份。

不过汉兰达的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拥有独立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和杯架,充分考虑到后排人员的乘车感受,另外汉兰达的安全配置也很诚意,标配7气囊,儿童座椅接口,ESP,安全带未系提示,上坡辅助等配置,与日系车不安全的说法不一,这一点可以为汉兰达点赞。

车身尺寸上, 4890×1925×1720的长宽高在中型SUV中优势明显,比汉兰达贵十来万的宝马X3车长才4米7多,所以汉兰达尺寸大空间也大,那么7座布局也就更实用,当然这得是得益于汉兰达2790mm的轴距,保证7个人坐在车内也不拥挤,相当适合中年男士,可带老人小孩出行,这种7座布局的理念早在几年前汉兰达就提出了,而像如今的大指挥官和CX-8都算是跟随汉兰达的脚步。

最后来看动力,相比对于汉兰达的动力,大家都有话要说,早在几年前车界流传 \"上坡不跟汉兰达\"这句话,意思是汉兰达上坡没力,容易下滑,但如今的汉兰达则不会出现这一问题,采用丰田成熟稳定可靠的2.0T+爱信6AT的黄金搭配,最大功率220马力,与大众高功的EA888动力参数持平,中高配也有四驱系统,驾驶感不错,但动力这一块汉兰达也有一个缺陷,全系都是脚刹,都2019年了,10万块的车都标配电子驻车了,汉兰达顶配30多万还是脚刹,实在是不应该。

综合来看,丰田汉兰达的缺陷很明显,第一是卤素大灯,第二是织物座椅,第三则是脚刹,这三个层面本不应该出现在二三十万级SUV身上的,但汉兰达却都具备,即便如此,汉兰达依旧不缺销量,可能前两年受到福特锐界一定的冲击,但很快汉兰达就将锐界打败,继续领先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