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熄屏快拍有什么用(华为怎样熄屏快拍)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在使用手机功能时都是在屏幕常亮的状态下进行使用,但是你们知道吗?熄屏状态下的华为手机,竟隐藏着5个实用功能。现在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华为手机熄屏状态下可以使用哪些功能吧!

1&熄屏快拍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那些转瞬即逝的美景,每当我们看见美好的场景想要拍下来时,都会因为在打开相机的过程中,错失了拍取美景的最佳时间。

而开启熄屏快拍功能只需要一秒,只需要在熄屏状态下对准拍摄物体,快速按两下【音量下键】就可以做到熄屏快拍。(如下GIF演示)

当我们用熄屏快拍记录下美好瞬间时,可以尝试一下用一键抠图,随心所欲的切换照片背景,还可以一键换天空!

2&熄屏呼叫

我们平时需要拨打电话时,都会先开启手机屏幕,然后点击拨号找到联系人进行拨打,其实我们只需要在设置的智慧助手中打开【智慧语音】功能。

然后在屏幕熄灭时,对着手机呼叫“小艺小艺,给某某打电话”,小艺就会自动帮你拨通联系人的电话,非常的方便。

3&熄屏时钟

华为手机还支持“熄屏显示时钟”功能,在不打开手机屏幕的情况下也一样可以看时间和日期,当然这个功能对手机的屏幕有要求,手机必须是OLED屏,才会有这个功能。

在【设置】—【桌面和壁纸】找到熄屏显示功能,选择样式应用即可。

4&熄屏求救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紧急事件,而华为自带着一【SOS求救】功能,这个功能开启后在熄屏状态下,只需要连续按5次电源键就可以快速发起紧急求助。

在【设置】—【安全】打开【SOS紧急求助】功能,就可以设置求助方式,当然信息和电话也可以双开。

5&熄屏开启手电筒

手电筒功能是我们常常会用到的,在灯光较暗的地方我们都需要打开手电筒进行照明,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下拉控制中心打开手电筒。

其实,只要对着手机说出“小艺小艺,打开手电筒”手机就会自动将手电筒为你打开,当然使用此功能需要在【智慧助手】开启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如下GIF演示)

写在最后:

今天的内容分享就到这里啦,华为熄屏后的5个隐藏功能,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