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交多少税(16万交多少税)

个税迎来最严稽查!这几种方式避税不能再用,划款超20万,将严查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新型行业越来越多,高收入人群也是越来越多。收入多了,那么税收就会比较多,节税就成了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节税的方法也是花样百出,什么以现金发放呀、虚设员工、虚列业务呀、等等为了偷逃税款无所不用其极,但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不是吃素的,不管是啥样的节税方法都难题被稽查的厄运。



警惕!个税迎来最严稽查!这5种方式避税不能再用,划款超20万,将会被税务严查,快快自查!!!


方式1:发票


很多的企业为了省事,用各种各样的发票乱入账,开票的品目和实际经营的范围不符合,长期以往的操作下去对企业的税务问题是有很大问题的。



方式2:工资表


企业利用工资表来造假、虚列,这样的操作涉及虚开发票,而发票又是税务稽查的重点,所以不查你,查谁?


方式3:放发工资


一些中型、小型企业,故意不用企业开设的对公账户,给员工发放工资,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等等私人账户来转账,偷逃个人所得税。


方式4:公对私转账


还有一些企业用私对私来转账,做业务,其实这样的操作方式是错误的,公对私划款超过了20万没有相关的凭证可以来证明,那么就会很容易引起税务的重点关注,这样的形式是明令禁止的,税务机机关部门将会严查。


注:在如今的“金税四期”的监管系统中,上列的都是属于小打小闹,银行、税务、海关署等等重大部门强强联合,信息共享,织了一张无形并超级大网,将所有的纳税人都监管起来了,只要是一有风吹草动,那么税务系统就是自动预警,大数据一筛查,等着的就是约谈,如给不出合理的解释,那么就是该交税款交税款,该罚款的就罚款,情节严重,还会承担刑事责任。



面临高额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要如何解决呢?以下两种节税方案,即安全又是合理合规合法的,不会涉及税务风险哦。



解决方案1:以个体户来解决


企业在经营时,遇到了个人所得税税负过重的时候,可以以“总部经济招商”的形式,在园区注册一家个体户,享受核定个税为0.6%~1%的优惠政策。核定之后,个人所得税税负得到了有效的降低。如,100万的开票额,仅需要交0.6万元~1万元,就可以完税提现自由支配了。


可以解决企业个人所得税税负过重、缺少成本发票、利润虚高、股东分红个税高,等税务问题。个体户免交25%的企业所得税和20%的股东分红个税,也不需要再交没有其他的税费了。注册和注销,都不需要到场哦。




解决方案2:以自然人代开来解决


纳税人在遇到高额的20%~40%个人所得税税负过重的情况下,可以以自然人代开享受核定征收的优惠政策来处理高额税负,核定之后个税仅为0.7%~1.6%,开票的园区不同,核定的税率不同,不需要成立公司就可以享受政策。如:100万的开票额仅需要交0.7万元~1.6万元的税费就可完税提现。完税之后,出具完税凭证,可自行上税务官网上查验。



总结:不管企业的大小,在遇到税负问题的情况下,合理的筹划方式是相当的重要的。在如今,税务监管系统升级,严查!严打!清查违规违法的企业,纳税人要做好自查,避免身在“泥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