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胎换胎投资多少合适(补胎赚钱还是换胎赚钱-)

近日,在栾川县秋扒乡雁坎村,发现村子附近的山坡耕地里半掩埋着很多轮胎,这儿是距离乡道一公里多远的偏僻山村,地里埋这么多轮胎干什么呢?作者非常好奇。

难道是汽车维修店老板的废轮胎没地方处理,拉回老家偷偷掩埋吗?听说最近二年,废旧轮胎成了没人要的麻烦货,曾经一块钱一个也没有人收,不少修车换轮胎的地方,都很头疼废旧轮胎的处理。

正在地里搬运废轮胎的90后姑娘小耿,告诉作者:他们不是在掩埋废品垃圾,而是要利用这些废旧轮胎进行创业。

小耿两口子原来在洛阳市区打工,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上学成了难题,市里学校上不起,村里没学校,于是回到老家,把孩子送到镇上的学校。而当地正好有扶持返乡青年创业的政策,于是进行了创业尝试。

小耿告诉作者:秋扒乡位于伏牛山和熊耳山交汇处,山坡中药材资源丰富,当地比较适合养蜂。乡里购买了大量的蜜蜂,提供给返乡创业的青年,通过租赁的形式,支持年轻人创业。

小耿的丈夫小陈也告诉作者:他已经是第二年尝试,村里的同伴在山谷更深的地方也养有200多箱蜂蜜,根据去年的情况,平均每箱蜂大约能赚500元左右,整体收入还算不错。如果自己一个人外出打工,减去花销,一年也落不了多少钱,两个人都出去吧,孩子没人管,所以决定也回来养蜂。

小耿告诉作者:山坡上的轮胎是用来给蜂箱做地垫的。蜂箱直接放在地上,不便于蜜蜂进出和虫害管理,都需要垫起来。以前养蜂人采用的都是空心的水泥砖,但是水泥砖吸热。虽说山区夏天凉快,也是晚上相对凉快,中午时候地表温度仍然很高。温度过高,就会导致蜂蜡融化,蜂脾脱落,不便于管理。

用废旧轮胎做蜂箱地垫,主要有两个好处:第一,轮胎是空心的,能够有效隔热;第二方面用轮胎做地垫,蚂蚁、小虫不往上爬,而最重要的原因是轮胎搬运方便,价格便宜。因此当地不少养蜂大户都开始选择废旧轮胎作为地垫。

通过去年的少量尝试,让两口子很有信心,今年又租赁了100箱蜜蜂。晚上的时候,回到镇上接送孩子上学,白天回到山里,管理蜜蜂,生活虽然忙碌却很充实。

小耿说:“回来跟在外面打工是不一样的,在外面你干的再好,还是给别人干,离开了就是永远离开了,没有归属感。回来完全是给自己干,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咱们农村长大的,不怕出力,只希望劳有所得。养蜂的技术不算很难,乡里还有定期的培训,也可以跟养蜂老师傅们学习,投资压力也比较小。趁着自己还年轻,努力几年,让生活过的更好。”

虽说很多地方都在扶持年轻人回乡创业,栾川县秋扒乡采用的“以租代买”方式,首先解决了年轻人没有创业本金的压力,定期的养蜂交流,也让年轻人能够迅速学习养殖经验,同时借助栾川县旅游资源,蜂蜜销售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难怪小耿们对回乡创业如此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