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人们发明了什么(21世纪人们发明了什么东西)

《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新的方向。强调,我国科技发展要走原创之路,要激发人才,科研机构要履行使命担当,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科学技术发展创造了高度的发达物质,促使社会大幅度进步,为人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1978年,改革开放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打破了清朝闭关锁国的状态,几十年以来,科技发展促使中国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从马车、步行到今天的高铁、飞机、小汽车及共享单车;从土木房子、茅草房到砖混房屋与钢筋混凝土大楼,从低矮楼房到高楼大厦,实现了起飞、转型到惊人一跃,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被世人称作中国奇迹,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以旧貌换新貌,用热血和奉献精神,为祖国书写出华丽的篇章。

科技发展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为我们提供了丰足的衣食舒适地住行,极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与科技含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习惯,在21世纪,人类发明了许多对我们有用的物品,如:电话、电脑、电视……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的普及使我们出行变得十分便利,使我们生活更加方便。科技发展也带领中国铸就辉煌。蛟龙号潜艇打破世界深潜记录,第二艘航母出海实验,和谐号列车成功建成通车,神舟系列宇宙飞船的成功发射;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的成功发射;青蔵铁路的建成通车;奥运会与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无一不体现我们国家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也强起来了,这些成就都体现了只有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才能发展中国、顺应时代潮流。

在以后,科学技术将会继续发展下去,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与科技挂钩,科技产品已经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现代人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何时,都应把科技发展摆在首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我们不仅要坚持科技发展,更要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才能更好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使科学技术真正造福人类,发展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