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的车报废多少钱(2002年车报废补贴多少)

车子开了N年已老旧?已达到报废标准?赶紧去报废,然后申请更新指标,买新车呀!

那么如何办理报废手续?今天,蜀黍就给大家讲讲。

首先,要找有资质的报废公司,办理报废手续。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第三条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负责组织全国报废汽车回收(含拆解,下同)的监督管理工作,国务院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报废汽车回收有关的监督管理工作。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第六条

国家对报废汽车回收业实行特种行业管理,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实行资格认定制度。除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的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

不具备条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或者未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

蜀黍来划个重点!

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的监管部门为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车管所并不对其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和管理,只负责根据报废车回收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报废证明文件等相关材料,依法办理注销登记。

在深圳,车辆报废应该去哪呢?深圳报废车回收有限公司,坪山区的同乐收车场地。

那么,如何依法办理车辆注销呢?只需要把车和车辆证件交到报废公司,按规定完成报废程序即可,机动车注销流水可在网上查询。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七条

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报废的校车、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车辆管理所的监督下解体。

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

注意!注意!注意!是报废公司应当到车管所办理的业务。

车辆在年限和行驶里程方面,都是有报废标准的。你的车子要不要报废,先看参考值表↓

具体怎么做,请看

01 车辆要“干干净净”

若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或因质量问题退车的、以及注销后需保留原机动车号牌的,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此外,被依法查封、扣押或属于被盗抢,以及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等这些状态下的车辆,无法办理报废。

02 去有资质的厂家办理报废

准备资料

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还需要准备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1、属于机动车灭失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灭失证明;

2、属于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出境证明,其中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

3、属于因质量问题退车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制造厂或者经销商出具的退车证明。

注:他人代办,需要《授权委托书》(需签名或盖章)。

要先登录报废公司的深圳市报废车回收预约系统(网址:http://www.szjdc.net/),按要求预约后,再带齐资料按指定日期,将车辆送往报废回收公司办理哟。

03 领取回收证明

交车后,领取回收凭条,等待报废公司办理完报废手续并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具体可到深圳市报废车回收有限公司(地址:南山区西丽龙珠大道龙珠四路龙井商业中心二楼,电话:0755-26795111,http://www.szjdc.net/ )咨询办理。

04 网上查询报废流水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此项业务,深圳交警在“网上深圳交警”(http://www.stc.gov.cn/)主页开通查询服务(网上查询攻略戳我),让市民免于奔波。

也就是说,车主在收到办理提示短信后,即可上网查询报废流水啦!只要查到车辆报废流水后,就可以继续在电脑前,申请你的小汽车指标了!

若是私自处理、拆解卖掉,后果很严重,不能获得更新指标!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第十五条

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利用报废汽车\"五大总成\"以及其他零配件拼装汽车。禁止报废汽车整车、\"五大总成\"和拼装车进入市场交易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交易。禁止拼装车和报废汽车上路行驶。

若车辆连续三个审验周期不年审,系统将强制注销,注意!因3年未检已强制报废5.5万辆车! 被强制注销的后果会怎样?

根据规定,如车主不依法完成车辆报废手续,将无法办理新车更新指标、车辆上牌等其他车管业务。

主动办理报废有啥好处?

目前,我市人居委已出台新一轮老旧车辆的报废补贴政策!车主可以通过此链接→报废补贴攻略传送门或其他网络途径查询了解,及时依法办理报废手续。

我的车在外地开不回来了,怎么办理报废?

找当地报废回收公司办理,手续和在深圳的相同。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条

因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报废的校车、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的监督下解体。

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

卖给修理厂拆解行吗?

不可以,一定要正规的车辆回收公司办理,才是有效的。

办理完之后呢?

拿着当地出具的《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车管所的办理流水,回深圳市车管所(一楼)牌证领取窗口正式办理注销即可。

所以,已达到到报废标准的车,就赶紧办理报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