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维修发动机需要多少钱(科鲁兹发动机修理要多少钱-)

朋友接修一辆科鲁兹(1.6L)轿车。故障为偶发故障,故障发生时有两个缸不工作(要么2,3缸工作,要么1,4缸工作),怠速在高,经检查是相应喷油嘴不工作。怀疑应该是电脑程序自保而出现的现象。为什么电脑会出现自保而断油的现象呢?用解码器查看故障码如下:

故障码显示应该是节气门故障。

自己用示波器观察节气门信号波形如下:

正常波形

加速和减速时,如果节气门信号1、2的波形完全对称,故障不会发生,机器工作正常 。

故障波形

当波形不对称时,机器就会出现缺缸现象,而且节气门的位置保持在22%不改变。因此故障应该就是节气门位置信号不对,导致电脑检测故障,才出现自保现象。

为了确认故障,本人把节气门的位置打开,把滑动触臂用小块纸垫一下,保证其与炭膜电阻接触良好,重新安装车上,试车没有出现故障。

跟车主联系购了一个原厂节气门,故障排除。

此故障车主也去了几个修理厂,有个修理厂认为是汽油的问题,建议车主加一些好油(信誉好的加油站的油),有的修理厂根本不敢接手。一般都认为节气门故障不能导致缺缸,普遍认为是电脑问题。我也是利用设备再三确认后才断定是节气门故障,因为节气门有些小贵。

节气门线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