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后车牌号保留多少时间(深圳卖车后车牌号保留多少时间)

我们买车的时候都知道先要取得车牌号码,那么卖车的时候车牌号码还在,并不能随着车辆的卖出而把车牌也一并转让。这其实是机动车车牌号码的管理规定,那么对于车主来说,已经把车卖出去,车牌号码应该怎么保管呢,会不会过期呢?

答案是会的,车辆卖掉之后,作为机动车的原主人车牌号码还是保留下来的,只不过此时的车牌号码并没有机动车相对应,这时候的车牌我们可以把它叫作是空闲车闲。空闲车牌的最长期限为一年,也就是说超过一年之后,如果还没有找到新的车辆,把车牌挂在新车上之后,车牌会被回收。

回收的车牌号码会重新进入到号牌池,大家也可以通过竞价或者摇号的方式取得车牌号码的使用权。所以当我们把车辆卖出去之后,一定要及时的买新车回来,这样车牌才能够继续保留下去。如果已经不太想买新车或者没有用车的需求时,可以看看有没有很便宜的车买回来挂上车牌,或者直接放弃车牌的所有权。

考虑到一些大城市的车牌还是不便宜的,尤其是竞价回来的车牌,往往是花费了好几万的价格才买回来,显然这时候把它卖掉是非常不划算的。我们在小区里会看到一些僵尸车,多年都没有驾驶过的痕迹,有些车辆正是基于这种用途。对于这样的车辆来说已经没有了驾驶的价值,不过还可以保留车牌号码,当然这样的情况下车辆也是要及时年检的,不然的话也是会过期的。

我们再来看看保留车牌的条件,不论是哪种条件下,车牌号码想要保留下来的,肯定是之前的车辆已经经历过转让或者车辆的注销甚至报销。这种情况下最好的方式就是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如果还没来得及购买也要记得在一年内完成新车的过户。还要注意车辆的车牌就算是挂在旧车上面,只是为了保留车牌的话,也是要及时的完成车辆的年检,也要及时的把原来车辆的违章记录处理完,才不会影响新车的上牌。

温馨提示

新车上牌可以使用原来旧车的车牌,也可以选择更换新车牌,主要还是看自己喜欢哪种。只不过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因为人际交往各方面的情况,保留原来的车牌会占据绝大多数。保留本身没有问题,只不过要注意保留的期限不能超过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