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接盘是什么意思(房子接盘是什么意思)

相信大家买房的时候都很关心一个问题,就是现在买的房子未来会不会有人接盘?会是谁来接盘?

那么,房子的接盘逻辑到底是怎样的呢?

总结来说,当一个城市人口是净流入时,房子就有接盘侠。

我们建立一个简单的模型,假设一个城市里有1.刚需房、2.刚改房、3.改善房、4.豪宅这四种类型的房子,绝大部分人都是由1逐步置换到4,中间可能经过一两波房价上涨行情,亦或是通过工作或者公司经营获得大额财富,从而实现物业升级。

十年前你从刚需房置换成刚改房,十年后再从刚改房置换成改善房,再到改善房,最终依靠自己半辈子的辛苦打拼,如愿地住进了豪宅。

十年过去,当你积累到更多的财富,有能力置换到更好的房子的时候,你的刚需房可能会卖给一个刚来广州工作安居的新广,新广成为了你的接盘侠,而你置换到刚改房,你也成为了别人的接盘侠。

十年后你置换卖掉的房子,接盘侠大概是另一个十年前的你——那位刚刚赚到第一桶金的“新广”。人是有追求的,会往上走的,住的房子也会希望越来越好。而像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会有新广持续流入,他们需要在这座城市安家,但资金又不充裕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刚需房作为上车盘,这是硬邦邦的需求。

这么一来,整个房子接盘链条就很清晰了,A接盘B的刚改房,B接盘C的改善房,C最终买入豪宅,那么A置换出来的刚需房最终都会由源源不断地新广接盘。所以只要一个城市有持续的人口流入,最差的房子就会有接盘侠,支撑起整个楼市的底部,房价就能够得到强有力的支撑,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