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米高空是什么(两万米高空是什么概念)


中华军事网2月22日报道了一则消息,虽然不敢再飞来中国,但美军这款飞机还在不断升级扮演重要角色。在这则消息中提到了美军的U2侦察机,这款侦察机的侦察设备十分先进,可谓是美军侦察黑科技的集大成者。一直到今天,U2这款经典侦察机,还是在不断升级。

作为洛克希德"臭鼬工厂"的杰作,U2侦察机是一款单发动机涡喷高空侦察机。它属于典型的高空侦察机,人送绰号"黑寡妇",也有人称它为蛟龙夫人。它能够不分昼夜地在超过20000米的高空执行全候侦察任务。当然,它也可以用于电子感应器研发、卫星资料确认以及校准等任务。

1955年8月,U2侦察机秘密完成首飞,次年就装备了美国空军。后来,美国人用U2侦察机不断秘密侦察敌方的战略目标。几十年来,这款先进侦察机无数次出现,征战全球,不管是苏联,古巴,还是越南等国,都发现过U2侦察机的身影。

U2侦察机长度为15.11米,高度达到3.86米,翼展长度24.38米,机翼面积57.3平米。其空重为5.93吨,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3.1吨,最大载油量4.35吨。其飞行速度可达830千米每小时,有效侦察高度为5000米到15000米。它在高空的续航时间为8小时左右,最大航程可达8830千米。

U2侦察机最高可以飞行到27000米,装载了8台侦察专用的特殊照相机。这些照相机不但能够全天候工作,而且分辨率极高。它的胶卷长度可达3.5千米,能够把长200千米,宽度在5000米范围内的景物拍成4000张照片,清晰度非常高。

当年,美国人主要用U2侦察机侦察苏联等国的弹道导弹配置情况。这款侦察机其实原型机是F104战机,但是为了让它拥有超常规的飞行高度,将机翼进行了加长,因此,U2侦察机的机翼看起来非常巨大。但是,即使飞行高度能达到极限27000米,却依然逃不脱被击落的命运。虽然在机库封存了多年,不过,U2侦察机在多年重见天日之后依然发现,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它的飞行高度与先进的照相设备依然处于全球顶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