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船税多少钱一年()

车辆年检怎么操作?

六年免检啥意思?

车辆年检过期的后果会怎样?

一提到车辆年检

相信大家都很头大

下面蜀黍就为您解答

车辆年检的各种问题


01为什么机动车需要年检?

设立车检制度的初衷是为了保证上路的车子安全性能能够达标,不仅保障车主的利益,也是为了交通安全。


02机动车年检过期有什么后果?

年检过期上路会被扣车并扣分罚款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124号)第四十七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记3分,罚200元,可并处暂扣车辆。

三个周期不年检将强制报废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规定,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将被强制报废。

↑行驶证上有明确的检验有效期,请注意查看!

车辆逾期不年审出了事故不予理赔

“逾期未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还可能会拒绝赔付。未检车辆拒赔,这是保险合同条款明确有的,保险公司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


03注意,六年免检≠六年不检!

六年免检指的是车辆六年内不需要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但每两年仍然要申领检验标志。

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车主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APP在线或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在网上下载使用。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可在线上办理时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检验标志申领流程

打开手机“交管12123”APP首页

点击【机动车业务】

【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蜀黍提醒:请以“交管12123”APP查询的车辆电子年检标年检有效期为准!



目前6年以内的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纳入免检范围。

六年免检适用车型有⬇️

此外,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也不适用该措施,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04如何申领检验合格标?

汽车年检审车时间可以提前3个月或延期1个月进行。现在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申领,共有五种方法可以申领...

方法一:“交管12123”APP

第1步:下载登录“交管12123”APP

通过【业务中心】→【机动车业务】→【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流程,用户可以为已备案的本人机动车申领免检标志。

第2步:选择需申领免检标志的机动车。

认真阅读申领免检标志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车辆信息确认页面。

第3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

按流程步骤进行操作,填写有关车辆信息资料及邮寄地址,(对于交强险和车船税未联网或核查失败的,用户需提交交强险凭证、车船税凭证照片)。核对信息无误点击【提交】, 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用户可通过【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该业务办理进度。


方法二: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

电脑登录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https://nkg.122.gov.cn/)通过【机动车业务】→【申领免检标志】,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流程。


1.业务须知。认真阅读内容,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

2.填写申请信息。对于交强险和车船税未联网或核查失败的,用户需提交交强险凭证、车船税凭证照片,点击【下一步】;

3.选择邮寄地址。选择邮寄地址,确认后点击【下一步】;

4.确认提交。再次确认信息以后,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送6位验证码到用户绑定的手机,用户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完成】。


方法三:微警务平台办理

关注【南京交警】、【南京车管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申领。

以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为例:进入首页点击【机动车业务】→【机动车6年免检标志申领】→ 按提示操作点击申领


方法四:六年免检自助机办理

车主们可以前往各个车驾管自助服务点,通过六年免检自助机自助办理,同时还能在玄武大道车管所车驾管24h自助服务厅申领免检标。


方法五:窗口办理

车主可前往南京市车管所或各服务网点申领免检标志。

服务网点地址查询方法:微信公众号关注“南京公安”点击“微服务”——“机构导航”——“车驾管服务网点”——选择车管业务类型,可以点击查看自己附近的网点,选择点击该网点也可查看业务范围(电话、地址、时间均可以查到)。


05现场办理年检需要哪些材料?

现场办理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行驶证(正副本);所有人身份证(原件);交强险保单(交强险保单要含车船税或免税证明);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代办还需要代办人身份证、车主委托书签字。

(免检车辆不需要开车去,直接带齐材料申请标贴即可;不在免检车范围车辆要开车上线检测。)

蜀黍提醒:2018年9月1日起,小型汽车、货车、中型客车可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异地直接验车、申领免检标志,实现全国“通检”。具体可以咨询当地车管部门。



大家都清楚了吗?

如果您还有疑问

可以通过南京公安公众号

给蜀黍发消息获取解答


来源:南京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