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泰股份什么时候拍卖股票(刚泰控股股票拍卖)

刚泰控股(600687)4月11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刚泰矿业、刚泰集团发来的《执行裁定书》。关于红塔资产管理诉刚泰矿业实现担保物权一案,经红塔资产管理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裁定拍卖刚泰矿业名下刚泰控股(证券代码为600687)的3.65亿股的股票;关于红塔资产管理诉刚泰集团实现担保物权一案,经红塔资产管理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裁定拍卖刚泰集团名下刚泰控股(证券代码为600687)的1.74亿股的股票。

本次拟拍卖股份分别占刚泰矿业、刚泰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98.87%和89.15%,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6.26%,刚泰矿业、刚泰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其本次所持公司股份拟被司法拍卖事项有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悉,截至公告披露日,刚泰矿业、刚泰集团持有的刚泰控股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本次拍卖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刚泰控股曾披露称,刚泰矿业、刚泰集团将其所持公司股份质押给红塔资产管理,所获资金用于投资浙江汇通刚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浙江汇通”)。浙江汇通由刚泰集团、红塔资产管理、北京汇通融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融致”)和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管理人为汇通融致和刚泰集团,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刚泰集团。

4月11日晚间,上交所向刚泰控股下发问询函,要求刚泰控股结合刚泰矿业、刚泰集团的负债情况和本次股权拍卖事项,说明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状态是否稳定,并就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以及拍卖过程和拍卖结果的不确定性充分提示风险;结合控股股东股权拍卖和上市公司的债务及资金周转情况,说明上市公司各主营业务的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本次股权拍卖是否存在潜在意向受让方,潜在受让方与控股股东前期的沟通过程,以及达成的意向协议和安排;本次股份拍卖是否可能触发潜在受让方要约收购义务。

另外,刚泰控股还于4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发现存在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担保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刚泰控股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4月12日复牌恢复交易。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刚泰控股补充披露刚泰矿业、刚泰集团对上市公司尚在履行和尚未履行的承诺和其他法定义务及其履行情况;上市公司与刚泰矿业、刚泰集团之间的资金往来及担保情况,如存在相关资金往来和担保余额的,请说明后续解决措施和时间安排;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其他可能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

鉴于刚泰矿业、刚泰集团所持公司大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和处置,上交所要求刚泰控股密切关注并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及时予以披露并充分揭示风险。同时提供本次股份被裁定拍卖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供上交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