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到海南多少公里(南阳到海南多远)

年前到海南过春节,本想快乐的过一年海澡年,没成想一场疫情,居住的小区封闭,大海近在咫尺,只能望洋兴叹。


小区一直封闭中,孩子马上就要开学,计划返程了。

春节期间,只是从手机上看到一些有关郑州疫情的消息,不知道具体情况怎样,但是,家要回的,好在自驾吧,少一些风险。


我们来时是从河南到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然后到的海南,走的是许广高速,庆幸没有经过武汉。这次回去,听说湖北还有河南信阳、南阳的情况比较严重,也想避开这几个地方。


海南回到郑州,不过湖北省,可以有两条线,一条是东线,经广东、江西、安徽到河南,这一条线有2600多公里。另一条是西线,经广西、贵州、重庆、陕西到河南,有2800多公里。


经过比较,我想走西线,原因是广东的疫情也是不容乐观。下面,我说一下初步行程计划。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走过这个线没有,可以提提意见:


第一天,计划农历正月16日出发。早上8点从海南陵水英州镇出发,从英州到海口的秀英港230多公里,坐轮渡到徐闻港口。因为坐轮渡的时间不能确定,最长预计4个小时吧,加上3个小时的海南高速,可能到徐闻时,要7个小时,再行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大约能到广西的钦州。徐闻到钦州的距离是322公里。第一天能行计划500多公里吧。

第二天,预计从广西钦州出发,行900公里左右,路况和天气如果不错,可以到达贵州的遵义,如果速度慢一些,应该能够到达贵阳地区吧。这一地区,应该是山路比较多。从这里起,直到西安,可能山路都比较多。慢慢的走吧。

第三天,预计从贵阳出发,行800公里左右,从遵义或者贵阳出发,行700多公里,可以到达陕西的安康或者重庆的达州。

第四天,从达州或者安康出发,到达郑州。这一段距离有近1000公里,可以在前面行的多一些。争取向西安多行一些,真的不能,最后一天可以分成两天,或者当天多行一些,问题也不很大了。毕竟就要到家了。


笔者不知道贵州、重庆的高速路况怎么样,还有就是现在那里的天气情况如何?这些因素将直接影响到每天的行程。

我把自己的行程计划公布出来,就是要想请教有此路段行驶经历的朋友,在这段行驶时,有什么经验或者注意的问题,可以给小编以提醒。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