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24油耗多少(排气量24的耗油量)

以前,提起省油,脑海中最先反应的便是日产轩逸,但放在当前,提起省油,新能源车与混动车型便是绕不开的,相比较依旧存在续航焦虑的新能源车,混动车型似乎更受到国人青睐。而且,时常稳居市场销量第一的轩逸,也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推出轩逸e-POWER版,通过搭载电机的方式,将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4L以下。当然,在汽车市场中,选择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推出混动版的车型并不少,比如本田CR-V、丰田威兰达、传祺影豹等车型个都推出混动版了。

不同于CR-V、威兰达等合资SUV,影豹则归属自主车型阵营中,入市也才半年,但在这半年里,就连续2个月取得过万辆的月销量,成为紧凑型轿车销量市场前列。影豹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拥有比思域还运动的外观是一方面,但更多的还是得到不足7秒的零百提速,还有不足10万元起售价的加持。而实力本就不弱的影豹,如今还将新增混动版车型,那么,混动车型究竟是起到“如虎添翼”,还是“拖后腿”的作用,主要还是要根据影豹混动版的产品实力来分析。

据了解,影豹混动版曾在2021年广州车展中亮相,从亮相的实车来看,新车的外观与燃油版影豹的差距并不大,前脸依旧搭载大尺寸格栅,狭长样式的大灯处于格栅两侧。车侧的车身表层采用多线条设计,车窗上沿的黑色装饰条,依旧延伸至D柱处。车尾配备的尾灯造型依旧年轻,后保险杠处的扩散器造型、四出排气口等,均未缺席。不同的是,前脸镶嵌的亮色系装饰条变更为银色,车侧的轮毂立体感更强,车尾则增设HYBRID标识,加上混动版车型独有的幻粉银,整体辨识度并不低。

除了外观的小差异化之外,新车与燃油版影豹的内饰差距也不大,入目便是采用皮质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方方正正的双联屏并未缺席,下方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在一定程度上拉宽车内视觉宽度。视线下移,还能在变速箱操控台处看到大面积的碳纤维面板,结合混动版车型才有的亮色系皮质,在保证高端、运动的基础上,还增添不少年轻气息。

此外,混动版影豹还在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内,搭载了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在该系统的加持下,中控屏除了提供丰富的车载APP之外,还能实现车内可视化生物识别,既支持人脸识别,又实时监测是否处于疲劳驾驶状态。从某一方面来看,新车能拥有这样的智能,确实也属于主流行列,不过,燃油版影豹曾被多位用户投诉中控屏时常出现死机的情况,不知道该问题在混动版影豹身上,是否能得到彻底解决呢?

至于动力方面,据悉,混动版影豹将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GMC2.0混动系统,该系统以2.0ATK发动机为核心,该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2.1%,要知道丰田旗下的老将荣放,热效率也仅为40%。当然,这样的高热效率,自然也给影豹带来不错的经济性,结合GMC2.0机电耦合系统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6L,要比轩逸e-POWER版拥有的3.9L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不少。至于性能部分,根据其他混动车型与燃油车型的性能差距来看,混动版影豹的最大功率,有很大概率优于燃油版车型,因此,对于混动版影豹的实际提速,我倒不会很担心。

不过,据燃油版影豹的用户反馈,影豹的变速箱时常出现卡顿、换挡不顺畅、异响等问题,而这样的核心问题,也确实会直观影响到实际驾驶体验,因此,对于有望在2022年内入市的混动版影豹,能否解决该核心问题,确实还需要打上个问号?

不管怎么说,无论是中控问题,还有变速箱等核心问题,都只是影响驾驶感受,不会影响整车使用,这一系列问题合资车也经常出现,因此,我们现在可以抱着宽容的态度,以客观的角度分析混动版影豹的产品表现。而从当前所获知的产品信息来看,新车的综合产品实力确实不错,也更贴近年轻人,但最终售价还没有公布,你们觉得这款车配什么样的价格,才能在入市后取得热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