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车多少时速最省油(日产车有多省油)

上周跟大家聊了一些如何省油的用车秘诀,但很多人表示:何不直接在根源上缓解问题,买一台省油的车?

确实,车子本身省油对于降低油耗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2020年国内销量排名靠前的那些轿车到底省不省油?不要太迷信于厂家给出的工信部油耗,那都是在最好的车况和路况下测出来的。今天从车主给出的真实油耗来盘点几款最受欢迎轿车是否真省油?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万-14.30万元

平均油耗:6.97L(1.6L XL CVT悦享版)

2020年乘用车销冠,轩逸全年卖出超54万台,在中国市场极度受欢迎。从家用车的角度来分析,这台车太符合国人的标准了。先说油耗,它采用1.6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这套总成你可以自动代入“省钱省心”标签,实测油耗都在7L内。省油的代价就是动力输出过于保守,由于基础排量比较低,在跑高速时,超车能力比较差,高速上也有点“飘”,给人信心不足。好在市区和郊区路况下,平顺性非常好。此外,底盘调教软硬适中,舒适性能碾压卡罗拉等同价位合资家轿。

外观在同级日系轿车中,相对突出,“小天籁”既视感+颇有宽体小钢炮的低趴感。车内你不能拿它和国产车比豪华感和档次感,但实用配置一应俱全。座椅向来是日产的优势,“移动大沙发”嘛!座椅的坐垫长度,填充程度,几乎是A级车里最舒服的,严重加分!

总的来说,轩逸这台车好上手,舒服、省钱、省心、空间大且舒适,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家用车,拖家带口来买真的很合适。可以说,买轩逸更多的是考虑家庭成员的享受,而非自己个人的快活,所以你若有点想追求驾驶激情,它都不会适合你。

大众朗逸

指导价:9.99万-15.98万元

平均油耗:7.37L(1.5L 自动舒适版)

大众朗逸作为一款国内特供的车型,从上市到现在始终销量畅销,2020年销量接近45万辆。它之所以卖得好,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有着直接的关系。当然最懂国人心的“大众”也很用心把它塑造成非常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国民车,平庸耐看的外观设计,内饰朴实踏实。

很多人会在朗逸1.4T和1.5L之间犹豫,虽然大众自己极力推荐1.4和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动力确实爽了一些,但考虑到朗逸的目标用户,可靠耐用、省油省心更有重要,就算出个问题随便找个便宜的路边摊就能修。所以,自吸的1.5L无疑比涡轮的1.4T更有优势。油耗7.37L倒不是真的非常省油,但它起步价才12.49万起,而且只喝92号汽油,对比1.4T双离合得喝95号汽油,你想想谁更省呢?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平均油耗:4.67L(双擎精英版)

10万级家轿,论省油,还得卡罗拉双擎,2020年卖出35.7万+,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三。它的油耗是真的低,混动版都不会超过4.8L,而且是不挑用车环境的低,怪不得人称“滴滴神器”,拿来跑网约车赚钱,几年回本不是不可能。另外,卡罗拉的维护保养也不贵,这是日系常态,主要混动版的话不用听4S店去做一些无意义的保养,原则上除了电池外,E-CVT动力耦合机构是免维护的,多看看用车手册。

简单总结下双擎版的优缺点:动力中庸,不适合喜欢激情的朋友。NVH表现不错,油电动力之间的切换比较平顺,底盘质感比燃油版更出色、舒适度更高。悬挂被调得很软,驾乘舒适性提高了,但侧倾感非常明显。总的来说,这台车的特点是皮实耐造、外加无敌省油,主被动安全装备也足够齐全。其它方面亮点就不多了。

本田思域

指导价:11.99万-16.99万元

平均油耗:7.82L(220TURBO CVT潮酷控)

终于有一台是运动型选手。它在2020年销量为24.2万辆,轿车销量榜排名第七,毕竟定位不同于上面三款家用轿车。一直以来,本田思域都凭借年轻运动化的外观造型,巨大的改装潜力以及不错的动力性能成为15万级运动轿车标杆,甚至被誉为“平民超跑”,算是一台躁动青年的“性能车”。

先看看它的“心脏”,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完美做到了性能与油耗之间的平衡,零百加速只需8.6秒。相信你也知道,思域在“江湖”中一直流传着100万以下的车都能超、“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美名,当然这些言论多少带有调侃的成分,但实际体验下来,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初段响应迅速,绿灯亮起那一刻只需稍微重踩油门,车速就会迅速提升起来,可以说你就是街上的“绿灯侠”了。除了动力强劲之外,思域的转向手感也可以给好评,手感偏沉、路感清晰、中间虚位小,有一定的操控乐趣,属于那种越开越想开的车。给到驾驶乐趣的同时,它还蛮省油,油耗在7.8L左右。

年轻时买台思域过来玩,几年后卖掉保值率也很不错,不会亏损太多。前提是,你是个更喜欢玩车之人。

写在最后

以上四款车,都是10万出头家轿热销榜上的车型,虽然相对平庸,没有非常浮夸的外观和非常科技的内饰设计,但胜在省心省钱,家用是个好帮手,新年想赚点兼职跑跑滴滴,它们也够省油,能让你多赚点。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留言探讨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