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宝来安装雾灯多少钱一个(21款宝来加装雾灯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5月21日,一汽-大众新款宝来正式发布。与目前在售车型相比,新款车型外观部分主要针对细节进行调整,内饰换装全新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和最新三辐式方向盘。同时,新款宝来动力系统将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意味着现款车型使用的1.5升动力将不再提供。根据之前报道,新款宝来有望在6月宣布上市。作为参考,现款车型售价区间在9.88万至15.70万元。

新款宝来外观部分修改主要集中在前脸细节部分

新老宝来前脸差异对比

作为本代宝来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来外观部分修改主要集中在前脸细节部分。与现款车型对比不难发现,新车整体设计风格化繁为简。其前格栅在保持单横幅镀铬条基础上,减少了内部竖向镀铬装饰,与之配合的前灯组造型也同步微调。同时,新款宝来前保险杠两侧新增C形镀铬装饰,并保留有前雾灯,雾灯光源由卤素升级为LED。

新款宝来可提供5款车身颜色,从上至下分别为闪光银、极地白、贝加尔湖蓝、锰石黑和海贝金

一汽-大众表示,新款宝来车身长度增加9毫米,达到4672毫米。当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样的长度增加主要与造型调整有关。此外,新款宝来车身颜色新增“贝加尔湖蓝”,海贝金、闪光银、锰石黑和极地白将继续提供。

全新切削风格17英寸轮辋

B柱部位增加大众英文标识

尾部造型修改主要为保险杠下部细节

尾灯升级为IQ.LIGHT矩阵式LED灯组

此外,新款宝来尾部造型修改并不明显,主要调整集中在后保险杠下部镀铬饰条区域。在功能性方面,新款宝来尾灯升级为IQ.LIGHT矩阵式LED灯组,倒车灯从现款车型的单侧点亮修改为双侧发光。

新款宝来升级有全新悬浮式大屏

目前在售宝来内饰

内饰方面,与新款速腾升级幅度类似,新款宝来车内同样获得了全新悬浮式中控屏(12英寸)和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并换装为大众家族最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时,新车中控台取消硬质高光饰板,并以全新软质包裹覆盖,带有部分缝线纹路,预计可提供灰色和棕色两种配色。

中控台表面增加部分软性包裹,带有缝线纹路

方向盘为全新大众家族三辐式造型

新增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

配置方面,新款宝来全系升级有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和车联网功能。同时,根据车型不同,新款宝来还将配备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EB带城市紧急制动、变道辅助SWA、车道保持Lane Assist、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等。

车内座椅为双色皮质包裹

新款宝来搭载1.2T和1.4T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款宝来将全系配备涡轮增压动力,预计包括1.2T发动机和1.4T发动机,现款车型搭载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将被取消。参考现款车型来看,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2T和1.4T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代际关系:

引入国内的第一代宝来车型

2001年,一汽-大众将第四代Jetta引入国内,该车当时在全球大部分市场使用Bora命名,其中文名确定为“宝来”。由于第五代Jetta引入国内后使用全新中文名“速腾”,因此宝来也就升级为一款定位在速腾之下的独立车系。

2008款宝来

2016款宝来

随后在2006年和2012年,基于与第一代宝来相同的PQ34平台,一汽-大众推出了第二代和第三代宝来车型。目前在售车型为最新MQB平台开发的第四代宝来。本次发布车型为第四代宝来中期改款版本。

市场环境:

即将上市的新款朗逸

2022款 日产轩逸 1.6升 XE CVT舒享版

紧凑型三厢轿车是国内家用车消费者的首选品类,因此该细分市场体量庞大并且竞争激烈。因此与宝来处于相同合资品牌紧凑型三厢轿车阵营的潜在对手主要为朗逸(售价10.09万至15.99万元)、轩逸(售价9.98万至17.49万元)、卡罗拉(售价10.98万至15.98万元)等。

基于4月销量来看,轩逸、雷凌和朗逸占据紧凑型车销量榜前三位,宝来尽管也取得超过1.1万辆的月销量,但也仅能屈居第8位。随着新款宝来发布,其相比现款车型在产品力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不过新款宝来所要面对的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加。接下来,同样来自大众家族的新款朗逸也将上市,市场环境将进入新的竞争态势。在这个级别您会选择哪款车型呢?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