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195轮胎多少钱(195的普利司通轮胎多少钱)

现在轮胎行业赚钱越来越难,竞争压力越来愈大,已经逼死了上百家轮胎店,还在坚持的轮胎人,也是咬着牙硬着头皮生挺着,期盼着有一天轮胎市场能好起来。市场再烂,买卖还是要继续,想要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甚至杀出一条血路,那就必须养成记账的好习惯,人手一个账本。虽说记账是个好习惯,但看轮胎人的账本真的是老泪纵横啊,让人心酸。

虽然现在手机上也有很多记账的app,但年纪稍大一点的人还是用不习惯,更喜欢手写记账。大部分轮胎人的账本不像其他行业那样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本子,而是皱皱巴巴,本子都被脏手握的有了黑边。单纯卖轮胎的店还能干净点,做补胎,四轮定位……没有人能干净的了,没办法,工作环境就是这样。


手写账本


某轮胎店的账本里清楚了记录了每天的流水。

10月30日

补胎:85+500+80+90+15+40+15

邓禄普 186/65R15 两年760元

四轮定位:40元


11月3日

补胎:20+50+30

四轮定位:60+40+40+40+40+40

固特异 195/65R15 一年360元

老刘拿韩泰 185/65R15 4年求付

205/55R16 2年320元

普利司通 195/50R15 2年700元


这家轮胎店里清清楚楚记录了每天的流水,账目一目了然,除去房租水电等费用,自己是赚是赔就非常清晰了。不过现在市场下的轮胎店,想要每个月结算的时候都能大赚一笔是几乎不可能的,不赔钱已经算是好的了,别看有时候一天能赚一两千,那也不是天天都是这样,回头对账的时候还是赔本赚吆喝。


电子账本

这是另一位轮胎店老板的微信账本,6月份支出三万五,收入一万,基本每个月的流水都上万,很明显支出和收入完全不成正比。房租、水电都是一笔不小的银子。现在房租一交就是一年的,很多老板资金不够,都是借钱或是刷信用卡交的房租,每个月都是要还款的。水电费加起来每个月都得几千块。店面稍微大一些的就要雇几个工人,每个月还要发放工资,这些都加起来真的是不小的开销。其中还包含着赊账业务,6月份光赊账的就好几笔,几千块加一起也要上万了。


死命要账

2018年1月24日下午3点48分,再次催收,被亲切的成为哥哥,然后是财务也没有,保证钱一定会给,之后无果。1月30日至2月2日,一直以兄弟相称联系,无回复。


干轮胎的,很少有人没要过账,要账的过程只能用“心酸”两个字形容,许多欠款人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看到要账的微信、电话就当做没看见,你第一次管他要,他还会回复一下,然后找出各种理由拖,等你再次催款的时候,他根本不接你的电话了。本来轮胎市场就不如意,加上这些要不回的欠款,很多轮胎店连房租都要付不起了,马上就关门大吉了。

轮胎人的账本就是一笔糊涂账,即使你心里都清楚,也逃不过现实的残酷,成本+欠款+生意不景气这些都是轮胎人无法避免的现实,很多老板都说,现在的市场还不如上半年的好,赚的没有赔的多,一天根本没有几单生意,就连维护客户都懒得去联系了。这样的行情,只有轮胎人才懂得。


轮胎人的账本,除了心酸没有其他。


免责声明:

文章来源于轮胎商业网,本号致力于好文推送,并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所发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之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查实原作者,在这里对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留言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