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05适合拍什么(索尼24105适合拍什么)

佳能R系列微单镜头的新生力量,将会再续EF 24-105 F4的绝世传奇,一镜走天涯,高画质与小体积的完美平衡会不会再次惊艳世界,带着这个疑问,我最近研究了这个镜头的很多报道,我把研究心得分享给大家。


1、最大5级的强效防抖。

2、采用NANO USM超声波马达,具备最高约0.05秒的自动对焦速度与安静、顺畅的焦点过渡,适合拍摄短片。

3、具备防尘防水滴结构,环境适应性好。小体积,适合日常挂机拍摄。

4、用料足,色差控制非常好,抗炫光和鬼影效果很好。

5、边缘画质效果更加出色,整体画质好于EF 24-105 F4 L IS II。

蓝色标注的是UD镜片,紫色标注的是非球面镜,橙色标注的是ASC镀膜。通过UD镜片抑制色差,通过3片非球面镜减少畸变并增加画面清晰度,通过ASC镀膜抑制炫光与鬼影。UD超低色散镜片和多枚非球面镜片的加入,确保了在画面边缘和逆光等特殊情况下的清晰呈现,随手一拍即可得到色彩通透、锐利明快的画面。

MTF表现很好

不用垂涎光圈2.8顶级那款,贵了一倍的价格,重量和价格直线飙升,画质的提升和价格不成正比,绝大多数光圈4已经足够用,2.8光圈用途不大,如果需要虚化效果,完全可以配合50 1.4来满足更加柔润虚化效果。可以说这是一个各项平衡完美的镜头,是日常挂机必备,难怪会成为套机头,并不是因为不好,而是因为他足够实用和极高性价比。

实拍样片:

人像

夜景

风景

美食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