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30变速离合器多少钱(别克凯越离合器三件套多少钱)

[资讯-牛车网]

在我们的一生中可能拥有不止一款车,这些车级别不同,体现出的是我们不同的人生阶段。刚刚步入社会时,一台经济型的两厢小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随着个人事业的上升,有些人步入了中产阶级,他们拥有了较强的经济实力,与此同时对于座驾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管是私人用途还是商务需求,这些经济能力足够强的消费者都开始考虑汽车升级换购的问题。买一台更大更豪华的轿车是很多消费者所期望的购车目标。

同样的价钱,综合考虑还是主流合资品牌的中大型车更合适,原因在于其更出色的性能和更高的科技含量都是同价位豪华品牌车型不能比的。在众多的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产品中,如果说能够超越同价位豪华车品质,那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别克的新君越。全新的君越和几年前的老款真的是大不相同,除了全面满足国六b的严苛排放外,动力表现更好,舒适度也有所提升。而在我看来,全新君越值得推荐的理由有二,一个就是全新第八代Eoctec发动机、另一个就是9AT变速箱。

#第八代Eoctec的含金量很高?如何应对国六b的严苛排放?

目前,通用旗下多款新车均已搭载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上市销售,其中别克君越28T车型尤为值得考虑。君越28T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177kW)峰值扭矩350牛米。这款发动机采用智能变缸技术,行驶过程中可自动切换两缸或是四缸驾驶,共分为两缸超经济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四缸高性能模式。与旧款车型不同的是,峰值扭矩输出区间由原来的2000-5000rpm提前至1500-4000rpm,能够在起步阶段就有很好的动力输出。变速箱依然搭载了老款车型相同的9AT自动变速箱,同款也应用在了通用旗下的很多车型上,换挡平顺性没话说。官方资料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5s,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7.5L。

Ecotec发动机的变缸模式有三种:“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这三种模式的切换离不开三段式滑动凸轮轴,执行器、位置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单元的配合。实际体验下,作为驾驶员我们完全体会不到变缸的过程,电控系统就把所有动作都做完了。然而高效的发动机工作模式必然会带来更低的排放,这显然也为满足国六b带来了益处。

此外,不同于其他主机厂在现有发动机机型上做修订打补丁的做法,通用这代Ecotec发动机在研发之初就是以节能减排为目的的正向研发思维,因此我们注意到其有更高的直喷压力、主动式的电子碳罐泵以及多模式变缸功能的应用。但是,这其中的多级电控系统的联合协同,才是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优势。

其中包括:①、主动式热管理系统,通过ECU控制水泵的转速和球阀角度,实现精确控制水路冷却系统的各环路流量,达到精确管理系统热量的目的;②、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理论上全工况下都可以实现精准控制涡轮增压器上放气阀的开度和开启;③、可变排量机油泵,满足发动机各部件所需润滑和冷却的基础上,最大化的降低机油泵功率,降低消耗,还可改善整机的NVH表现。

#9速HYDRA-MATIC变速箱的技术亮点

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采用了同轴设计以及可选择单向离合器,通过5组行星齿轮机构搭配4个固定离合器以及3个旋转离合器实现9个前进挡位。相较于传统单向离合器,全新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技术可以同时双边锁止或双边自由旋转,有效替代大量传统意义上的零件,实现高效的空间布局及最小限度的重量增加,最终令这款9速变速箱拥有与6速变速箱基本相当的紧凑体积与重量。

通用 9AT 采用了通用公司拥有专利的可选择单向离合器(SOWC),成功缩小了离合器体积,确保在紧凑的空间中实现轴间的“软连接”,增加离合器的稳定性。这也是通用这款离合器在业内和媒体上都广受赞誉的主要原因。结合用户日常使用的实际需求,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齿比分布更加紧密合理,形成了7.6:1的最佳齿比范围,1-9挡齿比间隔分别为:1.42、1.1、1.23、1.27、1.33、1.45、1.34和1.21,在低速时最大程度降低了换挡能耗和冲击,带来极其平顺的换挡体验;随着车速的提升,两个超速挡将逐渐发挥作用,这样车辆在时速90公里以内即可实现9挡切换。

不仅如此,全新液力变扭器使用长行程减振盘,大幅提升了驾驶过程的整车NVH性能;32位控制模块(TCM)外置设计带来更稳定的工作环境,同时便于集成化设计与维护;启停液压蓄能器通过输送泵存储能量,发动机停止时蓄能,启动加速时瞬间释放压力,保证变速箱的换挡机构快速切入1挡,从而确保了车辆启动的平顺性。

在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上,通用应用了超过60项专利技术,不仅解决了结构复杂性的难题,更带来品质、性能、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全面提升。

总结:

“挨饿这事如果干的好,就叫减肥。掐人这事如果干的好,就叫按摩。发呆这事如果干的好,就叫深沉。偷懒这事如果干的好,就叫享受。死皮赖脸这事干的好,就叫执着。”有些事看似不经意或者不起眼,但它往往是核心。第八代Eoctec+9AT的动力匹配无疑就是全新君越的核心,不光是满足更严苛的排放,这套动力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也是不容小觑。除此之外,通用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具有多种排量衍生,目前我们看到的有2.0T、1.3T、1.0T三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以新君越上的这台177千瓦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为常见,这台发动机也将会是接下来至少5年内通用中高端车型上的主打动力。至于变速箱,横置平台将以那台9速 HYDRA-MATIC变速箱或CVT为主,纵置平台上则应以CT6那台10速纵置变速箱为主。今年8月起,全新别克君越及君越Avenir用户还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服务,且“跟车不跟人”,围绕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